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和平:武术源于中国 弘扬武术文化是我们的责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1日 11:35 来源:

  问:体育频道有这么多节目,为什么选择武林大会来在黄金周期间的播出?

  答:武林大会是我们自主创新的一个节目,尤其又是唯一的中国传统文化。在那么多的体育赛事中,只有武术是源于中国,植根于中国的。回头来看看,乒乓球是英国发明的,羽毛球是英国发明的,篮球是美国发明的,没有一点带有中国根基的,只有武术是,所以我们在下午两点的这个时段安排了播出,并贯通了整个黄金周。有这么好的一个平台,为什么不把这么好的中国文化展示出来呢?现在对武林大会的好评越来越多了,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人说,会不会有打死打伤的事故,但比如拳击,每次都有人受伤,而我们的武林大会,一开始从规则上就界定了,不允许打头部和裆部,就是要有效地避免这些伤害。因此,我们的武林大会不是要置人于死地,而旨在强调中国的传统武术文化。中国的传统文化有很多种,作为国家的体育频道,弘扬中国的传统武术文化也是我们的一个责任,这是一个使命感。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