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林大会”“老手”都是从“新手”过来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2日 11:23 来源:
进入[武林大会]>>

  老手”都是从“新手”过来的 自从《武林大会》播出以后,碰到的熟人特别多。有些几年都碰不到一回的,也好像猛然间从地里冒出来似的。这些人中,大凡看过《武林大会》的,都会围绕《武林大会》提出一些问题。有时同样的问题一天要回答好几遍。不过反过来一想,也挺好,说明节目挺受人关注的。

  男性女性朋友提的问题挺泾渭分明的。女的问的多是选手会不会受伤?而不少哥们儿则问那些比武是不是真的,看起来挺过瘾。我曾经跟一哥们儿说:“你真不信是吧?哪天安排你上台试试,正好我们特别需要互动的内容。但到时候就怕你动不了了。”

  说实在的,有的时候台上打得不够激烈精彩,我们也挺无奈的。可各位看官咱们转过头来想,咱们中国武术多少年“没真刀真枪”的干过了,这么多年不都玩“花儿”了么?一开始就动真格的,打成这样已经很难能可贵了。而且我们的选手大都来自民间,他们有的是农民,有的是工人。正因为如此,我们所做的保护工作还是挺多的;身体要害部位都有护具,手上虽然不戴拳套,但严禁打头,擂台也不高,保护垫也挺厚,所以安全绝对有保障。

  《武林大会》眼下是刚开了一个头,可这个头开得是多难哪!多少年了,也没有人真正敢扛起重新振兴中国武术的大旗。不少武林义士是敢想不敢干,敢想不能干。现如今央视冒着风险扛起了这杆大旗,绝对是一件应该让人振奋的事,虽然缺憾还不少,但终究是一个好的开始。

  有了《武林大会》这个平台,各地的传统武术爱好者便有了用武之地,传统武术的习练之风也应该逐渐兴旺起来。今天看起来还略显偏软的对打,会逐渐硬朗起来,还显稚嫩的赛事,也会越来越成熟起来。

  有道是: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