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林大会》主持人谈比赛现场擂台格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2日 11:21 来源:
进入[武林大会]>>

  3月19号,从河北孟村出差回京的第二天,八极拳的选手,拳风还历历在目,无论是作为观众,还是《武林大会》的主持人,对于我们即将推出的第三个拳派--"开门八级拳",我本人是格外的期待!

  首先,选手身上的特点,明显的有别于 "五祖拳"和 "梅花拳",形象上更帅、精神头更足,文化层次更高。当然在电视上看了前两期之后,他们的擂台经验也会更多。

  其次,从拳风上,跟我本人的性格特征有相似之处,作为东北人,我身上具备了东北人那种实实在在,有一说一,不喜欢华而不实的东西,所以对于八级拳古朴刚烈的拳风,直截了当的对抗非常欣赏!引用一句当地老拳师的话讲:"八家拳一个花架子也没有,凡是能看到的,都是实战中能用到的"。务实,是八级拳的魅力所在!

  正基于此,我想,我肩上的压力又大了,我要竭尽所能的在擂台上调动起每一个选手的情绪,努力的让他们打出八级拳的风采!呈现给喜欢武术的人们更多的武术内涵!孟村之行,也是本人第一次,从探寻武术的角度,从前期采访的角度,所去的第一个地方;所见所闻所感,让我一改以前对传统武术的极度悲悯的心态,虽然传统武术的现状仍旧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虽然孟村对于整个神州大地来讲只能算是沧海一粟。

  但是,当你看到那些满头白发的老拳师依旧在亲历亲为的悉心指导。当你看到全村人不论耄耋老人,还是4、5岁的顽童集体习武的场面,当你听到他们伴随着一招一式所发出来的吼声,当你看到他们眼里的那份坚定,你会突然地爱上他们,突然的为他们而自豪,突然地看到他们的每一拳,每一脚都是那么有力,那么伟大!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