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视国际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加爵家人提9点异议 要求对精神状态做鉴定

央视国际 (2004年04月25日 12:22)

  南方日报消息:虽然法官昨天宣判已经认可了精神病鉴定的真实性和效力,但是马家人认为:还有很多疑点尚未解开,之前对马加爵精神状态所做的司法鉴定是不负责任的,要求对其做第二次司法鉴定,以保持马的生存权利。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看到这份材料。”马加爵姐姐马春泉在宣判之前,递给记者一份长达3页的署名为“马建夫”和“马春泉”的文字材料。马加爵亲属在文中提出,要求由全国最顶尖的精神病专家对马加爵的精神状态做第二次司法鉴定,并提出了自己的9大疑点。

  疑点一 鸡不敢杀怎敢穿死者衣服逃跑

  马姐说,他们发现现在的马加爵和在广西时的马加爵判若两人,“一个连鸡都不敢杀的人不是发癫,怎么会残忍地杀害自己的4位同窗好友,并且还在杀人现场停留了3天共72小时,还穿着被害人的衣服逃跑?”

  疑点二 气愤最多持续几小时,怎会持续5天

  材料中,马家人表示,说马是因打牌吵架一时气愤而杀人很难理解,因为一时气愤最多持续两三个小时,马的行为怎么会从2月10日一直持续到15日呢?且一时气愤就连续杀害4位好友也是匪夷所思的,不是精神问题,也是不符合逻辑的。

  同时,马家人引用了一上海律师的说法证明此观点。该律师说,因打牌就害人丧命毁己前程,一个文弱书生能像职业杀手一样杀害好友,精神应该有问题。

  疑点三 马怎么多次要求极刑

  马家人说,马加爵多次要求处以极刑,这不符合人临死前的常理,其态度好像在说别人的事那样冷漠。

  疑点四 马的表现异常

  马家人提供的材料还以新华社记者的语言证明马的精神状况有问题。材料表明该记者说“不知为何马加爵忘记了很多事,连自己下铺室友的名字都不记得了,又说他表情木讷”。马家人认为,这些都是精神病的表现。

  疑点五 杀人了还去打工,正常么

  马家人认为,马加爵杀人后还准备到广州去打工,“这种思维实在不正常”。

  疑点六 被抓时的表现难解释

  马家人的材料上有这么一段,“三亚市公安局长王少山说,刚抓到马加爵时,他是疯疯癫癫的,像个傻大个,是真疯还是假疯?抓他时,他正在吃一个大饼,傻笑着,不停地眨眼睛,这种像精神病的表现如何解释?电视上见他在三亚被抓到时候的眼神那么空洞、冷漠、幼稚、迷惘、不像人的眼神,这又如何解释?”

  疑点七 坏名声是自己妄想的么

  马家人对马在同学中的坏名声的来源提出了异议,理由是,马加爵本人说他想杀的三个人在他背后说他的生活习惯、秘密、隐私,他在同学中成了透明人,那么,他在同学中的坏名声是这3个人造成的,这是有人告诉他的么?如果不是,那就是他自己猜测妄想的。

  疑点八 作案有破绽

  马家人说,尽管马加爵事前做了周密的安排,也做了逃跑的准备,却把带有血迹的作案工具、衣服等与尸体一起留在现场。马家人认为,这种明显的破绽也不符合逻辑。

  疑点九 为何不记得现场受伤

  案发现场有7处马加爵的血迹,分别分布在蚊帐、床单、墙上等地。马家人表示,马连遥远的童年往事的细节都能记得清楚,为何作案后,竟然不记得自己在现场受过伤,甚至连下铺室友的名字都不记得了?(贺信)

责编:扬国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马加爵未决定是否上诉 辩护律师分析前景(2004/04/25/ 12:15)
  • 马加爵案庭审 落泪的父亲与沉重的审判(2004/04/25/ 10:07)
  • 昆明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马加爵死刑(2004/04/24/ 20:18)
  • 昆明中院新闻发布会:全方位解读马加爵案(2004/04/24/ 15:29)
  • 快讯:马加爵一审被判死刑 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04/04/24/ 14:46)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