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视国际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马加爵今日上午被执行死刑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17日 12:04)

  →→马加爵故意杀人案全程追踪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法院网讯 6月17日上午9:00,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告了云南省高级法院对马加爵的死刑复核裁定。经复核,云南省高级法院裁定核准昆明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马加爵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判决。昆明市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云南省高教委员会以及部分新闻媒体的记者近百人旁听了宣判。

  4月22日,昆明中院公开审理了马加爵涉嫌故意杀人,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李文杨、唐先和、邵渭清、黄燮梅、杨绍权、马存英提起附带民事诉讼一案,并于4月24日作出刑事附带民事判决,认定马加爵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令马加爵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李文杨、唐先和人民币2万元,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邵渭清、黄燮梅人民币2万元,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杨绍权、马存英人民币2万元。宣判后,在法定期限内,马加爵没有提出上诉,昆明中院即依法报送云南省高级法院核准对马加爵的死刑判决。

  云南省高级法院经复核认为,马加爵无视国家法律,因不能正确处理人际关系,为琐事与同学积怨,即产生报复杀人的恶念,并经周密策划和准备,先后将四名同学残忍地杀害,主观上具有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故意,客观上实施了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在整个犯罪过程中,马加爵杀人犯意坚决,作案手段残忍;杀人后藏匿被害人尸体并畏罪潜逃,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极大,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应依法严惩。马加爵的辩护人关于马加爵认罪态度好,有悔罪表现的辩护意见虽然符合事实,但马加爵罪行极其严重,对其不予从轻处罚。一审判决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作出裁定,核准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马加爵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判决。

  宣判结束,马加爵即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责编:复苏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面对面]刀文兵:主审马加爵案(2004/06/12/ 23:05)
  • [辩疑] 马加爵该不该杀及死刑该不该废除?(2004/06/03/ 20:15)
  • 马加爵拒绝上诉盼快结束死刑核准将于近日下达(2004/06/03/ 13:05)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