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视国际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央视记者专访马加爵父母、老师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17日 12:24)

  CCTV.com消息:(据《法治在线》整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记者:我身后的这一片村庄就是马加爵的家乡,从镜头里看上去,这里并不是一个十分富裕的地方。从这么一个地方考入一所全国知名的高校,对马加爵来说,应该是他人生中一个十分重要的飞跃。然而临近毕业时他却作出了这么一件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究竟是什么让他有了如此可怕的变化,在熟悉他的人的眼里,马加爵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今天从他的家乡,我们希望能找到一些答案。


  马加爵的父亲:大家都是最爱他,听说他杀了4个人,都放声哭了,都不相信这是真的,我们认为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难以接受。

  马加爵的家位于宾阳县城城郊,家里平时除了种菜,也帮一些小制衣厂熨裤子。马加爵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目前都已经成家。马加爵的父亲告诉我们,虽然马加爵从小不爱说话,性格有些孤僻。但一直成绩很好,也是一个听话的孩子。

  马加爵的父亲:他从小都没有骂过他,也没有打过他,从他读书以后,都是很认真的读书,他很爱我们,特别是他妈妈,总说要报答我们。

  据马加爵的父亲介绍,马加爵去云南上大学之后就很少和家里联系,大四暑假和寒假都没回家,到案件发生为止,他的家人已经一年多没有见过他了。

  马加爵的父亲:他跟我们说,他们学校办学习班,他报名了要学计算机,同时他已经考了研究生,所以我们对他的一切一切都放心了,所以也没有打电话给他。

  宾州镇中学的卢利铭老师是马加爵高中三年的班主任,马老师回忆,马加爵在学校成绩不错,当年高考考了全班第四名,不过和一般同学比较,马加爵显得比较内向。

  宾州镇中学教师卢利铭:比较内向一点,很多人面前不爱讲话,跟女同学基本上没什么讲话,讲话的话也是很小声的。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感到很震惊,跟当时的表现来讲,联系不上。作为这种学生,有这种行为,我们都意想不到。

  3月16日,马加爵落网后的第二天,在三亚市第一看守所里,马加爵给他的家人写了一封信。信中这样写到:我已经不是从前的我了,我知道父母心中,无论我长得多高,有多大,始终是个小孩。但是我真的已经变了很多。一个人思想上变坏以后是不可救药的了。

  >>专题:A级通缉令嫌犯马加爵三亚落网

责编:辛梓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