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视国际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今夜无眠 上海喜庆中国申博成功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04日 01:13)

  新华社上海12月3日电:今天是个节日——来自遥远的摩纳哥蒙特卡洛的喜讯,让上海这个东方都市今夜沉浸在盛大的节日气氛中。

  国际展览局第132次会议投票表决,将2010年世界博览会的举办地确定在了上海。冬夜的上海街头为此充满了醉人的暖意。一年前,人们为中国重返世界贸易组织怀抱而庆贺。今天,他们又为世界博览会到来的脚步声而欢呼。

  举世闻名的南京路步行街上,一场盛大的庆祝活动表达着上海的喜悦。人们聚集在这里。劳动模范、学校师生,普通市民和在上海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都怀着同样的心情——为中国成功申办2010年世博会喝彩。

  “世界选择了上海,越来越美好;上海选择了世界,越来越青春……我们和世界签下新约定,世界将添一片灿烂的异彩。”伴随着歌声人们传递着一面长10米、宽8米的巨幅五星红旗,也传递着对世博会的欢迎和祝福。

  浦江东岸,来自周家渡街道的1000多位居民们载歌载舞欢庆申博成功。世博会未来在上海的“家”,将建在他们生活的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为了世博会,2.55万位当地居民将陆续搬迁,离开自己住了几十年甚至几代人的家。今年60岁的夏俊妹挥动着印有申博标志的小旗说:“申博成功了,我们也要搬家了。我相信我们将来的生活环境会更好。”

  在复旦大学相辉堂前的操场上,年轻的大学生们举行了热烈的欢庆活动,与远在摩纳哥蒙特卡洛的两位曾为中国申博作陈述的复旦女生分享成功的欢乐。物理系三年级学生刘德从说:“2010年我和我的同学们刚好30岁。到那时,不管我在哪里,在干什么,我都会出现在上海,当一名世博会的志愿者!”

  上海与世博会有缘。1851年,上海商人徐荣村将自己的“荣记”湖丝送往英国伦敦的第一届世博会,并获得金银大奖。150多年后,上海人将终于有机会参加一次在“家门口”举办的世博盛会。徐氏后人徐希曾老人说:“这不仅是徐氏家族六代人的梦想,也是1600万上海人民的期望。”

  来自上海世博会申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消息说,筹办上海世博会的直接投资将超过30亿美元,所带动的间接投资将是直接投资的5至10倍。为使2010年上海世博会更具普遍性,中国将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总额1亿美元的参展优惠,用于资助参展人员和货物的交通运输以及场馆建设和布展。

  中国在申博过程中承诺:“上海如有一份幸运,世界将添一片异彩。”如今世界已经把这份幸运给了上海。8年后,上海将把一个异彩纷呈的世博会奉献给世界。(记者潘清 李珍玉)

责编:赵国臣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申博成功为中国发展再装一个“加速器”(2002/12/04/ 01:07)
  • 外交部发言人就我申博成功发表谈话(2002/12/04/ 00:30)
  • 上海在第四轮申博投票中胜出(2002/12/03/ 22:42)
  • 申博陈述进行中 中国代表团满怀信心 (2002/12/03/ 18:11)
  • 全国大学生“未来设计师金奖”得主支持上海申博(2002/12/03/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