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足球频道 > 2010世界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非概况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14: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人口

  4868.7万人(截止2008年,南非国家统计局预测)。其中男性2344.48万人,女性2424.22万人。黑人3856.51万人,占人口比例79.2%,有色人种437.92万人,占人口比例9%,印度/亚洲裔124.35万人,占人口比例2.6%,白人449.92万人,占人口比例9.2%。豪登省人口最多,大约1050万人,北开普省人口最少,只有110万人。南非人口年龄比例趋于年青化,大约32%的人口低于15岁,大约7%的人口高于60岁。黑人主要有祖鲁、科萨、斯威士、茨瓦纳、北索托、南索托、聪加、文达、恩德贝莱等9个部族,主要使用班图语。白人主要是荷兰血统的阿非利卡人(约占57%)和英国血统的白人(约占39%),语言为阿非利卡语和英语。有色人是殖民时期白人、土著人和奴隶的混血人后裔,主要使用阿非利卡语。亚洲人主要是印度人(约占99%)和华人。有11种官方语言,英语和阿非利卡语(南非荷兰语)为通用语言。居民主要信奉基督教新教、天主教、伊斯兰教和原始宗教。

  语言

  南非的官方语言有11种,它们分别是:

  Afrikaans, English, Ndebele, Northern Sotho, Southern Sotho, Swati, Tsonga, Tswana, Venda, Xhosa, Zulu

  将英语作为母语的人数并不是最多,但是很多南非人都理解英语。根据人口统计调查,南非的前五大语言分别是祖鲁语(30%)、科萨语(18%)、阿非利堪斯语(14%)、斯佩迪语(9%)、英语(9%)。

7/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