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班牙队介绍

CCTV.com  2009年06月12日 21: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球队名称:西班牙(Spain)

  FIFA简称:ESP

  参赛资格:欧洲杯冠军

  成立年份:1909年

  加入FIFA:1913年

  主 教 练:阿拉贡内斯

  核心队员:劳尔

  历史荣誉:1950年世界杯第四,1964欧洲杯冠军,2008欧洲杯冠军    

  西班牙人天性开朗活泼,酷爱歌舞;斗牛这项运动是西班牙的国粹,优秀的斗牛士是整个国家尊崇的英雄;毕加索是西班牙历史上最伟大的艺术大师之一,其多变的绘画风格对整个艺术发展史都有着深远的影响……西班牙足球风格也是热情奔放、崇尚进攻,很难说是民性影响了足球,还是足球影响了民性。

  由于历史、政治以及语言方面的因素,西班牙联赛是南美球员的天堂:迪斯蒂法诺、罗纳尔多、罗伯特?卡洛斯之于皇家马德里;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之于巴塞罗那,都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够说得清、道得明的。可以说如果没有南美球员的贡献,西甲联赛决不可能数十年如一日的处于欧洲足坛的最高水平。

  尽管联赛办的红红火火,皇马、巴萨两大豪门在整个欧洲都享有盛誉,但是西班牙国家队的成绩总是不尽如人意:与荷兰相似,除了一个欧锦赛冠军,西班牙国家队再无值得称道的荣誉;在本届预选赛中塞黑力压西班牙以小组第一名直接出线,后者通过残酷的附加赛才得以入围。在今年的世界杯赛场上如果以劳尔为首的这批国脚不能取得突破,西班牙球迷将再次吞下失利的苦果。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