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五频道]鲍春来剃头宣誓

CCTV.com  2009年01月13日 14: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第五频道》  

     

奥运后遗症

奥运后遗症

    执行/吴姗 文/周圆 MINI 图/范永恒 服装/HOZ 场地/时代联盟摄影棚

    现在我不在意什么形象了,我要自毁形象,就像毁灭地球……这是鲍春来第一次向媒体亮出他的光头

    走进摄影棚的时候,他一个人坐在长凳上发呆,头发剃光了,眉目还是清朗。

    为了准备常州大师赛,他每天都练得很晚,看上去很疲倦。

    受脚伤困扰多年,站太久不动就开始疼,拍完一个pose,他已经疼得一身汗。

    我们和摄影师发愁怎么把这副长手长脚塞进镜头的时候,他自己在一边跑跑跳跳,到CD机前面去找陶喆的歌……

    他上过太多次杂志,一律是青春阳光的样子,满脸灿烂的笑。然而,现在,他说自己不在意什么形象了,“我是要自毁形象,就像毁灭地球。”

    3个小时,除了开拍前用冷水洗了个脸,他没看过一眼镜子。

    决定削发的那一刻,看着头发从正中被推剪出第一道空白,就像一条分界线,提醒他再不可能回头。

    什么时候剃的光头?

    奥运会我的比赛结束之后就有了这个念头,但真正去剪是在奥运会闭幕后第10天。

    动剪刀前就没有一丝犹豫?

    去剪之前我也想过,发型师肯定会问“想好了吗?”,“真的决定了?”……结果他什么都没问。也许正是这样,心里反而一懵,但他开始剪第一刀时我就立刻回过神了。

    习惯自己的光头了吗?

    刚剃的时候不习惯,现在好多了。我不是每天理发,差不多一个月去剃一次。

    怎么会想到剃光头?

    这届奥运会离开球场以后,发生了很多事,也想了很多,对人生、对打球都有了新的认识。我想,重新再来就从“头”开始吧,挺好。

    除了头发,你还想改变什么?

    很多。比如说,觉得是男人就要开始对自己“狠”一点。

    看你落发,球迷们该心疼了。

    没有,好多球迷给我写信,都说第一反应是被“雷”到了,哈哈,但他们说不管我是什么样子,都会一直支持我,在这里感谢他们。

    这个光头想留到什么时候?

    真的不好说,我也没有特意去想。

    现在奥运会对你意味着什么?

    目标,新的开始就是为了下一个目标。

    4年后的伦敦,你的目标是什么?

    冠军,这个目标从没变过。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