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艳青荣升体育局副局长 像小学生般重新学起

 

CCTV.com  2008年12月04日 12: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作为运动员,陈艳青的履历足够辉煌,她是中国女子举重第一个卫冕奥运冠军的人。两届奥运冠军、两届全运会冠军,加上数不清的世锦赛和全国锦标赛冠军,陈艳青在举重台上已经没有了任何可以征服的目标。

  曾经三次提出退役,为了顾全大局,她又三次复出。但竞技体育是没有尽头的,在举重台上奉献了近20年,陈艳青也想在一个新的领域展现一下自己。奥运会对陈艳青而言是竞技的终点,但并不是人生的终点,她已经为自己规划好了未来的人生。

  在运动生涯中登上一个又一个高峰的她,在学业与事业上做的同样出色。

  01年进大学只相当于初中三年级水平,但陈艳青不做只挂名不上学的假把势。“我读书要么不读,要读就一定要实实在在地读下来。我绝对不去搞那种只挂名不上学,到时虽然学校会给个硕士证书,但是自己又能学到什么呢?”

  而去年用不俗的成绩从苏州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她还争取到硕博连读的机会。但由于要备战奥运,她还没有开始自己的硕士课程,“当初和我一起报名学硕士的人,现在都读到二年级了,我现在要一边兼顾学业,一边熟悉新的岗位。这些对我都是新的挑战。”

  虽然因为北京奥运被迫暂停学业,不过她却意外有了一个新的身份: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正是由于运动生涯的出色战绩让苏州市将她提升为副局长,陈艳青在感激之余也坦言除了用冠军回报外已别无他法。

  对于这个副处级的官衔,陈艳青坦言自己还有些不太适应。虽然早在07年就任命下来了,但因为要备战奥运,就只有先挂名而没有到任。体育局原本希望国庆节后,陈艳青能够到岗就任,并先让她熟悉一下新的工作环境,再安排具体工作,但是因为太多的社会活动需要应酬,使得她不得不把归期定在了11月。

  “奥运会后参加了很多活动,我到现在仅仅回过两次西山老家,一次是中秋节,另一次就是国庆节。因为活动太多,我都没时间好好陪陪父母。”陈艳青想,退下来后,能够以自己的意愿来生活。

  陈艳青希望自己能在尽量短的时间内适应这个新的岗位:“过去当运动员我就是个个体,现在做行政了,我得学习很多东西,在这个岗位上我得把自己当作小学生一样。”

  要强的陈艳青绝对不允许自己比别人落后。

  不过,在陈艳青到体育局走马上任后是否意味着她肯定无缘明年的全运会时,问题又变的微妙起来。苏州体育局官员表示:“正常来讲是不会继续参赛的,但对于高水平的运动员来说,复出也不是什么难事。”

  所以由此推断,陈艳青继续出现在明年全运会举重赛场上的可能还是相当大的。

  可以想象,即使在彻底退役,远离举重场后,陈艳青的生活依然精彩。

 

相关链接:

[视频]全国举重冠军赛女子48公斤级抓举实况
[人在奥运年]张国政:举重奥运冠军的新生活
中国举重步入奥运周期 马文广:选才全面海选
八金是否是极限? 中国举重步入伦敦奥运周期
中国举重亮家底 女力士超世界纪录亚军可称霸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