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苏红任省体育局官员仍征战 以传帮带为己任

 

CCTV.com  2008年12月04日 12: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10月7日晚,最后一次以完整阵容参赛的中国女排“陈家军”在泰国举行的首届女排亚洲杯中,以冠军为阵中6位“黄金一代”送别。再多的怀念,即使不舍,也终将离别。

  奥运会还没结束的时候,女排几位老将今后的前景就被炒得沸沸扬扬。和杨昊、冯坤将转战国外,张娜步入婚姻殿堂,从此做贤妻良母,以及赵蕊蕊、刘亚男的安心退出不同,国内在接应的位置上还没有出现和周苏红一样技术全面的年轻队员。为应对这一尴尬局面,周苏红留队发挥过渡作用的可能性很大。她恐怕短时间内还要在国家队继续传帮带。而在俱乐部,周苏红带领一干年轻队员征战联赛,肩上的担子着实不轻。

  29岁的周苏红已经不算年轻,而周苏红早在雅典奥运会后就已经成为浙江省体育局的官员,等传帮带的工作完成后,很可能在仕途上谋求发展。已经当选十七大代表的她,做出如此选择也不是没有可能。

  有消息称,本届奥运会后周苏红的职务还将有所提升。当然,对于周苏红来说,目前的所有职务都是“虚职”,她未来一年的主战场依然是全国联赛和全运会。

  不过近日则又传出周苏红表态希望能够再为国家队征战4年,知名评论员还对她的留队前景进行了详尽分析:周苏红是中国女排历史上最好的接应手之一,也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对发挥最好的球员,从周个人能力来看,身体柔韧性、协调性俱佳,除开一传和防守出色外,心理素质和球场气质也拔尖,完全可以再打4年。甚至还提出了建议性的意见,随着年龄的增加,周苏红可以由接应改打自由人,从而充分发挥其一传出色的特点。

  对于此事,周苏红所在的浙江女排并不知情,主教练徐建德说:“周苏红没有和我们谈过这个事。我觉得国家队要明年才组队,新的教练也不知道是谁,周苏红的状态也需要观察——现在一切都很难说。

  但从她目前的家庭情况来看,又有人提出,如果周苏红真的关心因伤致残的丈夫汤淼的话,就不应该再进国家队,好好当个体育官员,即可有自己的工作,也可照顾汤淼。

  周苏红一有比赛空隙,就要回到家24小时陪伴丈夫-看到他睡着了,就抓紧时间马上睡,等他醒了,就马上起来陪他。周苏红显然需要更多时间陪伴爱人。但问题也在这里,汤淼需要大量花销做恢复治疗,只有不断打球,才能赚得足够医药费。可以说,摆在周苏红面前的是一个难两全的选择。

  不过,浙江大学校长杨卫透露:周苏红将于今年步入浙江大学,以学生的身份迎接全新挑战。这大概可以看出周苏红的长期想法是什么。

 

相关链接:

电信女排主帅郎平:我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
上海女排主场力克山东 联赛半程八胜一负战绩
[视频]上海女排副攻手马蕴雯:马家有女初长成
[视频]上海女排拦网优势 3:1胜山东女排
女排联赛最新积分榜 上海女排暂时加冕半程冠军
上海女排3-1力擒山东队 八胜一负领跑
[视频]2008全国女排联赛 上海女排登上榜首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