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龙清泉被湖南大学破格录取 副局长熊倪鼓励

 

CCTV.com  2008年12月04日 10: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后一项“你最喜爱的北京奥运冠军”调查里,乒乓球名将张怡宁高居女运动员之首,而男运动员里举重小将龙清泉意外的压倒了王皓、杨威、林丹、何冲等多位大腕明星,排在了第一名。绰号“胖版田亮”的龙清泉以他健康、阳光、可爱的形象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深得体育迷的喜爱,而不到18岁的龙清泉奥运后很快就被湖南大学破格录取。

  家境不宽裕的龙清泉自小就有一股淳朴、乐观的精神,什么困难也压不倒他的上进决心,2007年城运会龙清泉大赛经验不足,三次抓举全部失败,没有取得成绩,遭遇了职业生涯最大挫折。但这位开朗乐观的小伙很快就在2008年全国举重锦标赛力压李争等名将夺得冠军,从而得到了中国举重队教练组的器重。

  2008年北京奥运会龙清泉作为参赛年龄最小的举重选手出现在男子56公斤级的竞技场上,不到18岁的龙清泉稳扎稳打,每一次试举都发挥完美,顶住了越南好手黄英俊的冲击,最终以292公斤的成绩拿到了奥运金牌,并且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青年纪录,被视为穆特鲁之后世界举重界涌现出来的最璀璨的巨星。

  奥运会上的问鼎没有让年轻的龙清泉得意忘形,这位家境不宽裕的小将依旧保持着简约、健康的形象,从不追求奢华和享乐。龙清泉深刻认识到自己由于长期训练比赛,在文化课学习上存在一些欠缺,便动了求学的念头,而这个时候湖南大学向龙清泉抛出了橄榄枝,湖南大学有着招收奥运冠军入学的传统,此前跳水王子熊倪、羽毛球名将龚智超和举重女将杨霞都出自这所学校。

  龙清泉当然不会拒绝湖南大学的好意,就这样年纪轻轻的举重奥运冠军被湖南大学破格录取,成为该校工商管理学院的一名本科生,湖南大学还专门召开了“奥运冠军湖南大学见面会”庆祝龙清泉的入学,现任湖南体育局副局长的熊倪也专程出席了仪式,给了龙清泉不少鼓励。

  龙清泉在入学感言里说道:“我要将训练中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同样用在文化学习上,使自身素质与体育技能一起进步。”这名淳朴、健康、阳光、青春的奥运冠军,已经不满足于争取奥林匹克赛场上的金牌,同时还要尽力争取攀登知识界的高峰!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