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琰赛后谈:女队进步并非一日功 男队值得期待

 

CCTV.com  2008年12月01日 08: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2009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今晚落幕,中国女队收获四枚金牌,其中王?一人独揽三冠,并两次打破由她自己一个月前在美国创造的女子500米世界纪录。男队亦有斩获,摘得三枚铜牌。

  赛后,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表示,女队进步并非一日之功,男队的未来同样值得期待。

  女队进步非一日之功

  北京站是本赛季世界杯第三站比赛,之前进行的美国站和加拿大站,中国女队同样有四枚金牌入帐,巧合的是三站比赛,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队的金牌数对比均为4:1。这是否说明中国队已经超全面越了韩国队呢?

  对此,李琰教练表示,“实事求是地分析,现在距离2010年冬奥会还有十几个月的时间,大家都在努力。我们只能说女队进步了,有能力去抗争了,但毕竟短道速滑除了有实力还要有运气等多方面的因素。”

  谈到队伍中的领军人物王?,李琰流露出毫无掩饰地赞许。“去年她连续六次破世界纪录,这次又将原纪录提高了将近一秒。虽然不能说是奇迹,但也是很大的进步了。做为教练,我一直知道她有再破纪录的潜力,但没有想到破得这么快,这么多,非常不容易。”李琰认为,王?连破纪录完全是以技术和能力的提升为基础的,在比赛中她并没有拼命去跑。

  都灵冬奥会后,中国女队一度出现除王?外无人可用的尴尬局面,但随着李琰的上任,刘秋宏、周洋、张会等小将似乎一夜间就冒出来了,这些17、8岁的一个个身怀绝技,与王?形成了中国女队目前的集团优势。

  谈到“四朵小金花”崛起,李琰笑称,“她们绝不是一下子冒出来的,而是经过了一步一步艰苦和枯燥的训练和努力。”李琰说,“看到年轻队员的崛起,我的确也非常高兴,他们的上升对中国短道是有很大帮助的,因为短道不仅是个人项目更需要集体的团结作战。”

  男队同样值得期待

  北京站比赛,中国男队一改前两站颓势,不仅多人次跻身决赛,还获得了三枚宝贵的铜牌。对于男队于的表现,李琰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前两站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的压力都很大,回到主场他们也都想表现好,比赛中大家也看出来了,他们非常能拼,也豁得出去,比如接力,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真的很棒!”

  对于男队近几年的“滑坡说”,李琰表示,“世界男队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我们也在进步只是进步的幅度比别人小了些,但我对男队还是充满了信心,我相信经过努力中国男队也一定能够有所突破。”(完)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