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乒乓名人堂之——柳承敏(图)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15: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  

    姓名:柳承敏(Rye Seung-min)

    性别:男

    国籍:韩国

    生日:1982.8.5

    身高:1.78米

    体重:68公斤

    项目:乒乓球

    柳承敏于9岁开始学打乒乓球,右手直握球拍,是韩国传统的直拍单面拉打法,正手力量大,线路开,旋转强。柳承敏虽然在步法上比不了金择洙,但出色的体力能够胜任打法的需求。柳承敏正手位半高抛发球出色,过网后“下扎”得非常厉害,又练了一手直线逆旋转奔球,增强了打法的整体威胁。在相持中柳承敏往往依靠强势的正手弧圈洞穿对方的防线,在被调开落点之后,从正手回反手的一板,他有一拍出色的反手攻球,力量大,突然性强。中台防守中,柳承敏能够用反手位的“兜”与对手对抗,并且伺机侧身反拉。

    柳承敏2001年在韩国乒乓球锦标赛上战胜了金择洙、吴尚垠,获得团体、双打和单打三项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他和李哲承依靠出色的跑位和凶狠的正手进攻最终问鼎男双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柳承敏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淘汰竞技状态回升的瓦尔德内尔,决赛中又战胜中国选手王皓,为韩国再次夺得奥运会男单金牌,并且使得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包揽奥运四金的愿望落空。

    200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站男双亚军;

    200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瑞典站男单亚军,男双四强,丹麦站男双四强,世乒赛团体第三名,男双第五名;

    2002年亚运会男双冠军,混双、男团亚军;国际乒联巡回赛巴西站男单亚军,男双八强,中国站男双冠军,巴西站男单亚军,韩国站男单四强,丹麦站男双四强;

    2003年亚锦赛男单四强,男双八强,巴黎世乒赛混双第五名,中国站男单、男双四强,瑞典站男双四强;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多哈世乒赛团体第三名,国际乒联巡回赛埃及站、美国站男单男双冠军,克罗地亚站男双冠军,巴西站、克罗地亚站、新加坡站、韩国站男单四强,希腊站男双四强;

    2005年亚锦赛男团亚军,日本公开赛男单亚军,韩国公开赛男双冠军,总决赛男单四强。

    2007年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男单亚军,科威特公开赛男双冠军(与李镇权)。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