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国际象棋大事记

 

CCTV.com  2008年11月11日 10: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12月31日 叶江川获荷兰国际象棋公开赛亚军。

  1997年

  2月14日—19日 第五届“李成智杯”全国少年儿童国际象棋冠军赛在青岛举行。

  5月15日—26日 第四届“东宝空调杯”全国国际象棋个人赛在北京举行。林卫国、王蕾分获男、女冠军。

  6月4日—7月 ?日 中国青年国际象棋队访问南斯拉夫,参加了在南斯拉夫举行的各种友谊对抗赛和第二十五届南斯拉夫国际象棋公开赛,中国李师龙、章钟获此次公开赛冠、亚军。

  6月26日—7月3日 “维特健杯”世界国际象棋冠军赛分区赛(中国独立区)在广州举行。梁充、彭小民出线,获参加区际赛资格。

  7月5日—9日 “卓亚杯”全国中学生国际象棋赛在南京举行。

  7月11日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与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共建中国国际象棋队举行了签约仪式。

  7月13日—28日 第三十六届世界青年国际象棋冠军赛在波兰扎甘市举行。

  7月16日—28日 第六届世界女子国际象棋明星——元老对抗赛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

  8月8日—20日 第三届“陈振南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在北京举行。俄国蒂维亚科夫获冠军。

  8月23日—9月4日 第四届“李成智杯”北京国际象棋瑞士制大师赛在北京举行。俄国蒂维亚科夫获冠军。

  8月26日—9月2日 前世界国际象棋冠军卡尔波夫一行四人访华,并于8月27日、30日和9月1日与中国青少年棋手进行了三场车轮赛。8月28日,国务委员、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名誉主席李铁映会见了卡尔波夫。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惠普有限公司的全面赞助。

  10月9日—20日 “卓亚杯”全国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在南京举行,河北、浙江队分获男、女冠军。

  11月9日—13日 “脑力健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在北京举行。叶江川获冠军。

  11月中旬 《中国国际象棋史》问世。

  11月15日—18日 首届“惠普杯”全国国际象棋电视快棋赛在北京举行。汪自力获冠军。

  12月8日—18日 世界青少年国际象棋赛在法国戛纳举行。

  12月9日—30日 世界国际象棋冠军赛和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冠军赛候选人赛在荷兰格罗宁根举行。谢军出线,将与俄罗斯加里亚莫娃争夺世界冠军挑战权。

  12月13日—23日 匈牙利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赛在塞格德举行。中国章钟获冠军。

  12月13日 “晓林杯”第五届中外青少年国际象棋快棋赛在北京举行。中国小棋手囊括四个组冠军。

  1998年

  1月8日—15日 全国国际象棋“皇庄杯”棋王、棋后大奖赛在济南举行。童渊铭、许昱华称王、封后。

  1月20日—30日 西班牙国际象棋公开赛在利纳雷斯举行。

  2月4日—13日 首届中国国际象棋节在沈阳举行。

  5月11日—22日 卡尔波夫一行第二次访华。并先后在北京、沈阳、上海、广州同我国青少年棋手进行了车轮战。

  5月17日—28日 全国国际象棋个人赛在沈阳举行。彭小民、王蕾分获男、女冠军。

  6月8日—20日 第四届“陈振南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在北京举行。

  7月15日—27日 第三届法国国际特级大师邀请赛在 ? 举行。

  7月16日—20日 “中国金页杯”国际象棋冠军对抗赛(谢军—彭小民)在青岛举行。

  8月15日—31日 原定在沈阳举行的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冠军赛候选人决赛因俄罗斯加利亚莫娃缺席被判负,谢军不战而胜,获得向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冠军的挑战权。

  8月20日—30日 第五届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冠军赛在荷兰鹿特丹举行。中国队获团体冠军和个人亚军。

  8月31日—9月10日 “绿岛杯”亚洲国际象棋公开赛在沈阳举行。徐俊、叶江川分获冠、亚军。

  9月29日—10月12日 第三十三届世界奥林匹克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在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埃利斯塔举行。中国女队首次夺取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团体冠军。男队取得了第5名的好成绩。

  10月11日 第六十九届国际棋联代表大会宣布中国棋手谢军成为世界冠军苏珊波尔加的挑战者。国际棋联常务副主席马卡波罗斯在宣布这决定时还说,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决赛,即谢军与俄罗斯的加里亚莫娃的比赛,由于后者未能按时参赛,裁判长判决谢军获胜是正确的,代表大会表示确认这一决定。

  10月1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名誉主席李铁映在中南海办公室接见了刚刚载誉归来的中国国际象棋代表团。

  10月20日—11月1日 全国国际象棋团体赛在四川新都举行。河北、上海分获男、女冠军。

  10月26日—11月6日 世界青年国际象棋节及世界少年儿童国际象棋分龄组冠军赛在西班牙奥罗佩萨举行。中国卜祥志、王瑜分获男子14岁组和女子16岁组冠军。

  11月14日—17日 第三届迪斯尼国际象棋少年儿童快棋赛在巴黎举行。中国卜祥志、赵雪分获男子14岁组和女子14岁组亚军。

  11月17日—30日 第三十七届(女子第十五届)世界青年国际象棋冠军赛在印度科泽科特举行。中国章钟获亚军。

  1999年

  1月31日—2月13日 缅甸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在仰光举行。中国叶江川获冠军,诸宸获男子国际特级大师称号。

  2月21日—26日 第七届“李成智杯”全国少年儿童国际象棋冠军赛在合肥举行。

  5月1日—2日 “金马杯”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在北京举行。

  5月6日—18日 “哈尔滨制药三厂杯”全国国际象棋个人赛在哈尔滨举行。海南汪自力、上海秦侃莹分获男、女冠军。

  5月28日 国际棋联向苏珊波尔加发出最后通牒,请她务必于5月31日前对是否参加将在中国沈阳举行的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冠军赛做出决断。

  6月18日 国际棋联裁定苏珊波尔加弃权,谢军将于7月3日—27日与俄罗斯加里亚莫娃争夺世界冠军。

  7月8日—16日 第五届“陈振南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在沈阳举行。叶江川获冠军。

  7月12日—17日 全国少年儿童国际象棋棋校锦标赛在济南举行。

  7月26日—8月1日 首届全国国际象棋大师赛在浙江丽水举行。

  7月30日—8月7日 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冠军赛前8轮比赛在俄罗斯鞑靼共和国喀山举行。谢军与加里亚莫娃战平。

  7月31日—8月7日 世界国际象棋冠军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中国彭小民第二轮被淘汰,俄罗斯哈里夫曼获冠军。

  8月15日—24日 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冠军赛后8轮比赛在中国沈阳举行。谢军以8.5比6.5战胜加里亚莫娃,夺回了她失去3年的世界冠军。

  8月2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名誉主席李铁映接见了谢军及中国国际象棋代表团团长陈祖德、领队林峰、教练叶江川、章钟等人。

  9月10日—20日 第七届少年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在乌克兰阿特克举行。中国队获第3名。

  9月 ? 日—24日 亚洲青年国际象棋冠军赛在越南头顿市举行。中国王瑜获冠军。

  10月2日—12日 “第一个星期六特级大师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中国卜祥志获冠军。

  10月 ? 日— ? 日 “沈阳日报杯”99亚洲国际象棋团体赛在沈阳举行。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冠军。

  10月21日—11月2日 第八届世界国际象棋女星与元老对抗赛在西班牙举行。元老队以30.5比19.5胜女星队。

  10月23日—11月5日 世界青少年国际象棋分龄组冠军赛在西班牙奥罗佩萨举行。中国王月和赵雪分获男子12岁组和女子14岁组冠军。

  11月5日—7日 “金马杯”国际象棋对抗赛在北京举行。

  11月16日—26日 全国国际象棋团体赛在重庆举行。河北、浙江分获男、女冠军。

  11月20日 谢军在巴黎参加国际棋联成立75周年纪念特别会议,并领取了专为她和哈里夫曼颁发的女子和男子世界冠军奖杯。

  12月1日—10日 “华园饭店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赛在北京举行。叶江川、卜祥志分获冠、亚军。

  12月14日— ? 日 法国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在贝尔福德举行。中国叶江川获并列第2名。

  12月19日—31日 荷兰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循环赛在格罗宁根举行。

  2000年

  1月7日—15日 布达佩斯国际象棋公开赛在匈牙利举行。中国王锐、倪华获冠、亚军。

  1月8日—15日 世界国际象棋“神童”因特网大赛在青岛举行。中国卜祥志获亚军,阿塞拜疆泰英瑞德加波夫获冠军。

  1月10日—21日 第二届(女子第八届)亚洲国际象棋个人赛在印度乌代布尔举行。 ? 获冠军。

  2月8日—16日 “彼得罗夫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

  3月3日—15日 “上财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在上海举行。波兰拉克森克夫获冠军,中国叶江川获亚军。

  3月12日—19日 “未来世界冠军之战”在以色列举行。中国卜祥志以6.5比1.5战胜了阿塞拜疆泰英瑞德加波夫,捧走了“未来世界冠军杯”。

  4月9日—14日 世界国际象棋棋王棋后性别大战在广州举行。卡尔波夫4比2获胜。

  4月16日—19日 叶江川挑战卡尔波夫在沈阳举行。卡尔波夫3比1获胜。

5/7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