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排球女将之——魏秋月(图)

CCTV.com  2008年11月10日 11: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  

    姓  名: 魏秋月 (Wei Qiuyue)

    国家/地区: 中国

    性  别: 女

    出生日期: 1988-09-26

    身  高: 182cm

    体  重: 65kg

    最好成绩: 2007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

    5岁接触排球,2000年1月进入天津市体校,教练刘云德。

    2003年5月进入了天津女排一线队,教练王宝泉。

    2004年,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公布的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备人才名单中,成为年龄最小的球员,当时他还不到16岁。

    2005年,在土耳其进行的20岁以下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中,中国队苦战五局力克意大利队获得第三名,在赛后的数据显示,魏秋月名列最佳二传首位。

    2006年,由于主力二传冯坤和宋妮娜皆因处于手术治疗后的恢复期,难以保证全队的正常训练。为弥补二传手的不足,主教练陈忠和决定召魏秋月入队。

    2007年,在中国女排当年第一期14人集训名单中,二传手魏秋月、韩旭,自由人张娴成为3位首次入选集训队的新人。同一年,魏秋月所在的天津女排实现了联赛“三连冠”,担任主力二传的魏秋月功不可没。

    2008年,随着冯坤的伤愈复出,再加上魏秋月状态不佳,她的主力二传的位置已经不保,而主教练陈忠和也表示魏秋月目前的经验和能力和冯坤比差距还较大。另外,她与赵蕊蕊、杨昊、周苏红的配合不很理想。

    北京奥运会上,以替补身份出战的魏秋月和中国女排拿到了铜牌,而在随后的首届女排亚洲杯比赛中,魏秋月则单担任主力二传,中国女排一路以六个3-0夺取冠军,魏秋月还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荣誉。

    主要记录

    2003-2004赛季 全国联赛冠军

    2004年 全国女排大奖赛冠军、全国女排锦标赛冠军

    2004-2005赛季 全国联赛冠军

    2005年 全国女排锦标赛冠军、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十运会女排冠军

    2006年 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五、亚洲俱乐部杯冠军

    2006-2007赛季 全国联赛冠军

    2007年 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亚洲女排锦标赛亚军、世界女排大奖赛亚军

    2007-2008赛季 全国联赛冠军

    2008年 瑞士女排精英赛亚军

    2008年 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五

    2008年 北京奥运会铜牌

    2008年 首届女排亚洲杯冠军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