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斯诺克名人堂——塞尔比(图)

CCTV.com  2008年11月07日 21: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  

    姓  名: 塞尔比 (Mark Selby)

    国家/地区: 英格兰

    性  别: 男

    出生日期: 1983-06-19

    大  项: 台球

    最好成绩: 一次排名赛冠军,一次温布利大师赛冠军

    马克-塞尔比1983年6月19日出生于英格兰莱切斯特,他透露自己在上学时最擅长的科目是数学。我们知道台球运动很大程度上需要空间几何方面的知识,塞尔比小时候热衷学习数学对他的斯诺克技巧也许也起了一些作用。

    塞尔比被人关注始于1998年,他夺得英国15岁以下锦标赛的冠军。一年后,16岁的塞尔比就凭借稳定的发挥跻身1999/2000赛事职业巡回赛。

    到了01/02赛事,塞尔比在中国上海举办的中国公开赛中,不但成功晋级正赛,而且先后击败乔-斯威尔和亨德利,杀进16强。1/8决赛,他又令人惊讶地淘汰了另外一名天才选手奥沙利文,让所有人记住了塞尔比这个名字。

    02/03赛季,塞尔比继续稳步发挥,在苏格兰公开赛上,他分别击败保罗-亨特、马修-史蒂文斯、阿里斯特-卡特和肯-达赫迪,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决赛。决赛中塞尔比以7-9遗憾地输给了大卫-格雷,与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失之交臂。尽管如此,到了赛季末塞尔比的积分仍然跨入世界前32强之列。

    此后的几个赛季,塞尔比并没有特别闪亮的表现,但是战绩和排名仍在稳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塞尔比在花式撞球世界锦标赛中击败戴伦-阿布雷登赢得冠军。

    2007年世锦赛塞尔比从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历史性地挺进决赛,对阵希金斯。决赛中,塞尔比上来被对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4-11落后使随后的下半场比赛似乎变得毫无意义,但是塞尔比不这么想,他用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和无所畏惧的气势将比分扳至13-14,尽管最终奇迹没能上演13-18输掉了比赛,但是塞尔比的表现令全世界为之惊叹。赛后,塞尔比表示:“我在第一天比赛中感到太疲倦了,连日的比赛让我精疲力尽。希金斯在首日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在13-14的时候,我一度觉得自己有获胜的机会。不过我却没有把握住这个机会,希金斯在最后时段发挥得十分完美。”

    07/08赛季,被人们认为前途无量的塞尔比果然爆发,他先后夺得温布利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塞尔比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一名高水平选手应具备的冷静、坚持和独特的人格魅力,使其拥有了众多的拥趸。相信“小丑”塞尔比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逆转和他那个性十足的微笑。

    主要记录  2008年:威尔士公开赛

    2008年温布利大师赛冠军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