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斯诺克著名选手——格雷姆·多特(图)

 

CCTV.com  2008年11月07日 18: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  

    姓名:格雷姆-多特(Graeme Dott)

    国籍: 英国

    出生:1977年12月5日

    转为职业选手:1994年

    最好成绩:1999年王室苏格兰大师赛亚军

    排名赛获胜次数:25

    职业奖金:110,080英镑

    最高单杆度数:147杆

    球员简介:

    多特的世界排名逐年提高,在2000/01赛季末他的排名终于跻身世界前16位。在1992年赢得英国19岁以下冠军和次年成为苏格兰业余冠军后,多特在1994/95赛季开始闯荡职业球坛。在迪拜经典赛他闯入32强,唯一的亮点让其年终排名位居第190位。不过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中,他就在电视直播的威尔士公开赛中闯入八强,其他几项赛事的不俗表现让其年终排名位居第58位。

    在1996/97赛季他仅仅在大英冠军赛中闯入32强,不过他首度亮相世锦赛,并在首轮击败瓦塔纳,这让其最终排名升至第32位。在1997/98赛季他的最佳表现就是在两项赛事跻身16强,不过这足以让其排名升至第30位。

    在1998/99赛季虽然表现较为稳定,但是他仅仅在一项赛事中跻身16强,这就是爱尔兰公开赛。在阿伯丁举行的苏格兰公开赛上,他先后淘汰帕罗特、亨特、多赫迪,这让他生涯首次闯入决赛,结果在与亨德利的决赛中他以1-9惨败。一个月后的英国公开赛首轮,他打出单杆147分的佳绩,这让他得到一辆价值20000英镑的轿车。在第二轮他再度与亨德利遭遇,结果他再一次输给对手。虽然未能在取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但是他的世界排名仍升至第25位。随后一个赛季他的表现更加稳定,在苏格兰公开赛他又一次表现出色闯入四强,而在世锦赛中他闯入32强,这让他的世界排名升至第19位。

    2000/01赛季多特终于将自己的排名升至前16名之列,他在大奖赛中闯入四强,在世锦赛上虽然未能更进一步,不过由于主要竞争对手的战绩不佳,他最终排名第14位。在2001/02赛季开始时,他的感觉极佳,英国公开赛跻身决赛,不过他却未能击败状态更出色的希金斯。在威尔士公开赛闯入四强后,他在其他四项积分赛中未能通过首轮,不过在世锦赛上他却闯入第二轮,这让他年终排名第12位。这一年他共赢得15万英镑的比赛奖金。

    尽管多特仍在世界顶尖高手中苦苦找寻自己的位置,可是他已经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的实力,如果他的发挥能够更稳定,那么凭借他的能力他的世界排名将更高。

    主要战绩:

    世界锦标赛决赛(2004)

    世界锦标赛16强(2002)

    世界锦标赛32强(1997、2000、2001)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