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继红

CCTV.com  2008年10月31日 22: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运动经历:

    上小学时,练习体操,1977年入武汉体育馆业余体校改练跳水,同年进入湖北队,1982年入选国家队。1986年7月退役后,回湖北任教,后入北京大学英语系学习。1990年毕业后继续在国家跳水队任教,现任中国跳水队领队。

      当前情况

    1986年7月退役后任湖北队跳水教练,1986年9月入北京大学英语系学习,1990年底毕业后继续在国家跳水队任教,2000年出任国家跳水队领队至今。

    周继红1984年在第23届奥运会上夺得女子跳台跳水冠军,成为中国跳水历史上第一个奥运会冠军。

     运动成绩:

    1981年全国跳水冠军;

    1982年第9届亚运会女子跳台跳水亚军;

    1982年第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跳台跳水第3名;

    1983年第3届世界杯跳水赛女子跳台跳水、男女团体、女子团体冠军;

    1984年23届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跳水金牌(435.51分),成为我国跳水历史上第一个奥运会冠军;

    1985年第4届世界杯混合团体冠军、女子团体冠军。

     所获荣誉:

    曾三次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1年获运动健将称号,1985年获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1984年 当选美国《游泳世界》杂志女子跳台跳水最佳运动员

    1984年 当选为新中国成立35年来杰出运动员

    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称号

    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一等军功章

    被湖北省政府授予省劳动模范,记特等功一次

    1985年 被法国体育科学院授予优秀运动员奖

    1983至1985年 连续三年当选全国十佳运动员,三次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曾当选为共青团第11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1994年 入选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国际水上名人堂成员,成为进入该名人堂的中国第一位运动员

 

  相关链接: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