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2008残疾人奥运会乒乓球参赛资格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15: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2008年残奥会官网  

北京2008残疾人奥运会乒乓球

比赛项目(24)

男子 (13)

女子(11)

 

个人 - 1 级

个人 -2 级

个人 -3级

个人 -4-5级

个人 -6级

个人 -7级

个人 -8级

个人 -9-10级

团体 -1-2级

团体 -3级

团体 -4-5级

团体 -6-8级

团体 -9-10级

个人 - 1-2级

个人 -3级

个人 -4级

个人 -5级

个人 -6-7级

个人 -8级

个人 -9级

个人 -10级

团体 -1-3级

团体 -4-5级

团体 -6-10级

参赛运动员名额

男子

168

 

女子

96

 

总数

264

参赛资格分配

本项目参赛资格直接分配给各运动员和运动队, 不分配给各运动员协会。

各成员协会最多参赛名额

各运动员协会最多有三名运动员参加同一个人项目比赛。

各运动员协会最多能参加五个男子团体项目比赛,每个项目派出一支代表队,同时/或者参加三个男子团体项目比赛,每个项目派出一支代表队,

每个男子代表队由最少六名,最多十六名运动员组成,其中包括最少两名得到国际残奥会乒乓球委员会认可的运动员。

每个女子代表队由最少六名,最多十二名运动员组成,其中包括最少两名得到国际残奥会乒乓球委员会认可的运动员。

2008年4月25日前,国际残奥会乒乓球委员会将会以书面方式向各成员协会确认残奥会乒乓球团体比赛的最终比赛形式。

参赛运动员资格

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在截止2007年12月31日之前的国际残奥会乒乓球委员会世界运动员排名表中获得足够的参赛积分,同时必须拥有国际残奥会乒乓球运动员分级证。

各成员协会最多参赛运动员名额

各成员协会最多有三名达标运动员参加同一单项比赛。各成员协会最多有一支由最少两名、最多四名参加了单项比赛的运动员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同一团体项目比赛。

运动员参赛资格审查方法

方法

参赛资格

总数

2007 国际残奥会乒乓球地区资格赛成绩分配名额方法

在2007 国际残奥会乒乓球以下地区资格赛中,各单项比赛中排名第一的男子运动员获得一个参赛资格:非洲、美洲 、亚洲/大洋洲、欧洲。

在2007 国际残奥会乒乓球以下地区资格赛中,各单项比赛中排名第一的女子运动员获得一个参赛资格:非洲、美洲 、亚洲/大洋洲、欧洲。

2007 国际残奥会乒乓球地区资格赛的个人项目分级比赛可能包含残奥会相同项目多个分级比赛,在这种情况下该单项排名第一的运动员将会获得一个参赛名额。

对于相同个人项目不同分级比赛的运动员,将通过国际残奥会乒乓球委员会运动员世界排名分配方法来进行参赛名额分配。

若2007 国际残奥会乒乓球地区资格赛没有举办或者某些残奥项目没有比赛,该项目的残奥会参赛名额将会通过国际残奥会乒乓球委员会运动员世界排名分配方法来进行分配。

男子32 名

 

 

 

女子32 名

方法

参赛资格

总数

国际残奥会乒乓球委员会运动员世界排名分配方法

在截止2007年12月31日,国际残奥会乒乓球委员会运动员世界排名中名列各项目排名前列的男子运动员,若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将会通过本方法获得一个参赛名额,各项目的参赛名额如下:

 

个人项目

名额

1级

3

2级

10

3级

24

4-5级

29

6级

10

7级

10

8级

10

9-10级

24

 

在截止2007年12月31日,国际残奥会乒乓球委员会运动员世界排名中名列各项目排名前列的女子运动员,若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将会通过本方法获得一个参赛名额,各项目的参赛名额如下:

个人项目

名额

1-2级

7

3级

10

4级

10

5级

10

6-7级

7

8级

3

9级

3

10级

3

 

 

男子120名

 

 

 

 

 

 

 

 

 

 

 

 

 

 

女子53 名

方法

参赛资格

总数

外卡分配方法

国际残奥会乒乓球委员会将会考虑向合格男子运动员发放外卡参加本届残奥会

男子个人比赛项目外卡名额:

个人项目

名额

1级

1

2级

2

3级

2

4-5级

3

6级

2

7级

2

8级

2

9-10级

2

 

国际残奥会乒乓球委员会将会考虑向合格女子运动员发放外卡参加本届残奥会

女子个人比赛项目外卡名额:

 

个人项目

名额

1-2级

1

3级

2

4级

2

5级

2

6-7级

1

8级

1

9级

1

10级

1

 

希望获得外卡参赛的运动员,其所属的成员协会需要向国际残奥会委员会提交正式申请。

男子16名

 

 

 

 

 

 

 

 

 

 

 

 

女子11名

总数

男子

女子

168

96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