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20008残疾人奥运会轮椅击剑参赛资格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14: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2008年残奥会官网  

比赛项目 (10)

男子(6)

女子 (4)

 

重剑 -A

重剑 - B

花剑 - A

花剑 -B

佩剑 -A

佩剑 -B

重剑 - A

重剑 - B

花剑 - A

花剑 - B

 

参赛运动员名额

男子

57

 

女子

24

 

总数

81

 

参赛资格分配

本项目参赛资格直接分配 给各运动员和运动队,不分配给各成员协会。

按照东道主名额分配方法分配的名额分配给各运动员协 , 不直接分配给各运动员和运动队。

各成员协会最多参赛名额

各运动员协会最多有六名 男子运动员,四名女子运动员,最多十名运动员参加本项比赛。

各运动级别的参赛运动员总数为:

男子A 30

男子B 27

女子A 12

女子B 12

参赛运动员资格

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在 200611日至2008229日之间,参加了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 动员委员会(IWAS)轮椅击剑委员会举办正式的轮椅击剑比赛,并且 在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IWAS)轮椅击剑委员会世界运 动员排名表上有排名成绩。

各成员协会最多参赛运动 员名额

各成员协会最多有由两名 运动员参加同一单人项目的比赛。各项目最多参赛运动员如下:

项目

男子

女子

重剑 ?A

20

12

花剑 ? A

20

12

佩剑 ? A

20

 

重剑 ? B

18

12

花剑 ? B

18

12

佩剑 ?B

18

 

 

每位参赛运动员必须参加他/她的资格审查合格的比赛 项目,此外,每位运动员必须参加最少两项比赛,其中最少一项为 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IWAS)轮椅击剑委员会根据截止 2008229日,该运动员在世界运动员排名表上的运动员成绩,圈 定的比赛项目。

运动员参赛资格审查方法  

方法

参赛资格

总数

2006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 (IWAS) 轮椅击剑世界锦标赛成绩分配方法

各男子项目排名第一的男子运动员获得一个参赛资格

各女子项目排名第一的女子运动员获得一个参赛资格

男子六名

 

女子四名

 

2007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 (IWAS) 轮椅击剑地区资格赛成绩分配方法

以下各地区资格赛排名前列没有获得参赛资格的男子运动员将通过本方法获得参赛资格

美洲 亚洲 欧洲

以下各地区资格赛排名前列没有获得参赛资格的女子运动员将通过本方法获得参赛资格

美洲 亚洲 欧洲

若地区资格赛没有举办或者残奥会比赛项目没有在地区资格赛中举行,该地区运动员参赛名额将会通过轮椅击剑运动员世界排名分配方法获得参赛资格。

男子18

 

 

女子12

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IWAS)轮椅击剑委员会世界运动员排名分配方法

 

各项目排名前列没有获得参赛名额的运动员,在同类运动员参赛名额内,可以通过本方法获得参赛资格。

分类

名额

男子 A

20

男子B

18

女子A

12

女子B

12

男子31

 

 

女子6

东道主参赛资格分配方法

东道主可以获得两个参赛名额

一名男子运动员参赛名额

一名女子运动员参赛名额

男子1

 

女子1

外卡名额分配方法

国际残奥会委员会(IPC)和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IWAS)轮椅击剑委员会将会联合决定分配两名外卡参赛名额,运动员需通过成员委员会向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IWAS)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

男子1

 

女子1

总数

男子

女子

57

24

 资格审查时间表

  2006年1月1日,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 (IWAS)轮椅击剑委员会世界运动员排名有效期开始。

  2006年9月29日-10月7日,2006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IWAS) 轮椅击剑世界锦标赛 意大利

  TBD 2007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 (IWAS) 轮椅击剑地区资格赛: 美洲、亚洲、欧洲

  2008年2月29日,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 (IWAS) 轮椅击剑委员会世界运动员排名有效期截止。

  2008年3月21日前,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 (IWAS) 轮椅击剑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各成员协会通知其获得的参赛名额。

  2008年4月4日前,各成员协会以书面形式向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 (IWAS) 轮椅击剑委员会确认其所分配名额的使用情况。

  各成员协会以书面形式向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IWAS)轮椅击剑委员会确认其所获外卡名额的使用情况。

  2008 年4月25日前,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 (IWAS) 轮椅击剑委员会以书面形式通告未使用参赛资格的再分配结果。

  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IWAS)轮椅击剑委员会以书面形式通告未使用外卡资格的再分配结果。

  2008 年5月2日, 各成员协会向北京2008年组委会提交参赛确认信息截止日。

  2008年7月7日,各成员协会向北京2008年组委会提交运动员报名截止日。

  运动员参赛资格确认时间、流程

  2008 年4月4日前,各成员协会必须以书面形式(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向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 (IWAS) 轮椅击剑委员会确认其所获得参赛名额的使用情况,没有提交确认信息的成员协会视为自动放弃其参赛名额,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 (IWAS) 轮椅击剑委员会将会对其参赛名额进行重分配。

  2008 年4月25日前, 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 (IWAS) 轮椅击剑委员会以书面形式通知各成员协会未使用的参赛资格的分配结果。

  2008 年4月26日前,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 (IWAS) 轮椅击剑委员会正式通知各成员协会参赛资格,没有完全使用该参赛名额的成员协会将会受到国际残奥会委员会 (IPC) 的处罚。

  未使用参赛名额的再分配

  任何所未使用的参赛名额将会由截肢和其它肢体残疾运动员委员会(IWAS)轮椅击剑委员会按照运动员世界排名进行再分配。

 

责编:Liu Anqi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