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残奥会田径参赛资格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14: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残奥会官方网站  

  田径

  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

  

比赛项目160

请参阅附件列表

运动员定额

男子 710名

女子 325名

总数 1035名

参赛资格分配

运动员名额分配到各残疾运动员协会,不针对运动员个体。

国际残奥会任何指定运动级别的运动员的名额上限为20名(男女总共)。

持国际残奥会外卡参赛的运动员名额直接分配给运动员,不分配给其所属运动员协会。

各成员协会最多参赛运动员

各残疾运动员协会参加资格赛的名额上限为80名,包括男、女运动员。

若成员协会无法用满全部女子运动员名额,其男子运动员名额也将会相应减少,使得女子运动员总数不少于运动员总数的30%。

若成员协会没有女子运动员参加资格审查,需报请国际残奥会委员会和单项体育委员会进行特批。

运动员资格

所有运动员必须持有国际残奥会运动员注册证,必须在2006年10月1日至2008年7月1日在国际残奥会委员会的比赛或者国际残奥会所认可的比赛中,至少获得A或者B的运动员分级。资格审查时,运动员所属成员协会必须将运动员的所参加运动员不晚于2007年1月31日前获得的合格达标成绩(MQS)的 正式文件在经过运动员查看和同意后送交国际残奥会委员会。

各成员协会最多单项参赛人数

对于同一比赛项目,各成员协会达标的A级运动员参赛人数最多为三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项目没有数目限制。若A级运动员参赛人数少于三名,则该成员协会可以选择一名B级运动员。各成员协会最多可以在三个比赛项目中选择B级运动员。

各成员协会最多可以为每个接力项目报六名达到参赛标准的运动员。

各成员协会参加马拉松的达到参赛标准运动员最多人数为六名,其中只参加马拉松一项比赛的运动员最多三名。

  运动员参赛资格审查方法

  

方法

参赛资格

总数

2006国际残奥会世界锦标赛成绩排名分配方法

每个单项排名前四名的运动员所属成员协会可以获得一各参赛名额。该方法所分配选拔名额总数如下:

男子:400名 女子:200名

如果有超过以上数目的运动员达到标准。国际残奥会委员会将会根据各成员协会运动员的以前最佳表现按比例分配,也就是根据运动员的世界排名来决定名额的分配。

如果达到以上标准的运动员人数不足,国际残奥会委员会将余下参赛名额按达标成绩MQS和国际残奥会运动员排名分配方法进行重新分配。

国际残奥会委员会将在2006年12月31日前将各成员国所获得名额予以公布。

男子 400名

女子 200名

国际残奥会运动员世界排名分配方法

本分配办法只适用于通过达标成绩(MQS)申请的成员协会运动员。

对于各成员协会在达标成绩(MQS)中达到A级,并且没有通过其他方法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其达标成绩(MQS)最佳成绩将会作为参考,并根据以下方法进行分配:

第一步:截至2007年12月31日,国际残奥会委员会运动员排名中达到以上标准的各成员协会运动员将会按照性别决定各协会“参赛基数”。

第二步: 各成员协会的“参赛基数”除到截至2007年12月31日,国际残奥会委员会运动员排名中达到以上标准的全部运动员得到该协会的“参赛因子”。

第三步:各成员协会的“参赛因子”按性别乘以以下按该方法产生最多名额数得过各成员协会的运动员名额结果取最近整数

男子 300名

女子 115名

如果截至2007年12月31日,国际残奥会委员会运动员排名中达到以上标准的运动员总数少于以上名额数。多余名额将会根据其最好B级成绩决定分配给各成员协会达到达标成绩(MQS)B级并且没有获得残奥会审查资格的运动员。

国际残奥会委员会将在2008年1月31日前公布各成员协会按照国际残奥会运动员排名分配方法所获得的审查名额。

男子300 名

女子 114名

外卡运动员分配方法

国际残奥会委员会将会发放外卡给10名男子和女子运动员。运动员需要通过其所属运动员协会提交正式书面申请。

男子 10名

女子 10名

总数

男子 710名

女子 325名

总数 1035名

  资格审查时间表

  2006年10月1日,国际残奥会将会发布北京残奥会所有将颁发金牌的比赛项目。

  向各成员会协会公布各项目运动员审查最低标准。

  公布各成员协会根据2006年国际残奥会委员会田径锦标赛所获得运动员审查名额。

  运动员获得达标成绩(MQS)成绩有效期开始。

  2007年1月1日,各成员协会提交根据国际残奥会运动员排名分配方法所属运动员的达标成绩(MQS)申请资料。

  2007年11月15日,各成员协会提交根据国际残奥会运动员排名分配方法所属运动员的达标成绩(MQS)申请资料截止期。

  2008年1月31日前,国际残奥会委员会田径委员会公布各成员协会根据运动员成绩排名分配方法所获得运动员审查名额。

  2008年3月21日前,国际残奥会委员会田径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各成员协会确认其所获得所属运动员审查名额。

  国际残奥会田径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各成员协会确认其所属运动员获得外卡审查资格名额。

  2008年4月4日前,各成员协会以书面形式向国际残奥会田径委员会确认其所获得运动员审查名额的使用情况。

  各成员协会以书面形式向国际残奥会田径委员会确认其所获得外卡参赛运动员审查名额的使用情况。

  2008年4月25日前,国际残奥会田径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各成员协会确认运动员审查名额再分配情况。

  2008年5月2日,各成员协会向北京2008残奥会组委会提交运动员参赛确认申请截止日。

  2008年7日1日,运动员获得达标成绩(MQS)效期截止日。

  运动员参赛资格确认时间、流程

  2008年4月4日前,各成员协会必须以书面形式通过传真或者电子邮件方式向国家残奥会委员会田径委员会确认他们获得的参赛运动员名额的使用情况。没有确认信息的成员协会将视作自动放弃参赛资格。国际残奥会委员会将会对其所获得名额进行重分配。

  2008年4月4日前,各成员协会必须以书面形式通过传真或者电子邮件方式向国家残奥会委员会田径委员会确认他们获得的以外卡形式参加残奥会运动员名额的使用情况。没有确认信息的成员协会将视作自动放弃参赛资格。国际残奥会田径委员会将会对其所获得名额进行重分配。

  2008年4月25日前,国际残奥会田径委员会将会以书面形式确认余下参赛名额的分配情况。

  2008年4月26日前,国际残奥会田径委员会将会正式公布各成员协会参加北京2008残奥会运动员的参赛名额。任何没有完全使用该名额的成员协会将会受到国际残奥会委员会处罚。

  未使用参赛名额的再分配

  各成员协会任何没有使用的参赛名额将会由国际残奥会委员会以外卡的形式予以重分配

  国际残疾人奥运会体育协会(IPSF)

  国际残奥会委员会(IPC) 电话 +49 22-8209-7200

  北京2008 残奥会田径比赛金牌项目列表

  北京2008 残奥会田径金牌比赛项目将分两阶段公布

  

阶段

活动

第一阶段

第一阶段,在2006年6月前,与北京2008残奥会参赛资格审查指南一起公布109项奖牌比赛项目。

这些项目包括,国际残奥会委员会决定将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举行的比赛项目。但是田赛的比赛项目将会在2006年国际残奥会世界田径锦标赛中进行确认后进行必要的调整。

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将会在2006年国际残奥会世界田径锦标赛后,2006年10月1日前公布余下的51项比赛项目。这些项目将会包括受观众喜爱或者对促进国际残奥会田径比赛的广泛性有帮助的比赛项目。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