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残奥会举重比赛的场地、器材、设施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13: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残奥会官方网站  

举重比赛的场地、器材、设施

  比赛场地

  残奥会的举重项目的比赛场地规格最小为2.5 米x 2.5 米,最大为4.0 米 x 4.0 米。比赛场地的表面必须平整、坚实并且能防滑。场地表面与四周地面或舞台的高度差不能超过10厘米。如果比赛是在高出地面的舞台上进行,必须提供一个具有防滑表面的斜坡,以便于轮椅的上下。如果可能,最好能设置两个斜坡,以节省比赛时间。

  比赛器材

  横 杠

  只有符合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举重项目标准的横杠才允许用于比赛。横杠必须是直的、有滚花、凹槽并且符合下面的尺寸:

  (1)长度:不超过2200毫米。

  (2)两个内卡箍之间的距离:不超过1320毫米,不短于1310毫米。

  (3)横杠的直径:不超过29毫米,不小于28毫米。

  (4)横杠和两个卡箍的重量:25千克。

  (5)套管的直径:不超过52毫米,不小于50毫米。

  (6)在直径或横杠上做出记号,保证记号之间能有810毫米。

  铃 片

  铃片必须符合下列规格:

  (1)比赛过程中使用铃片的重量误差必须保持在它们所表示重量的0.25%以内。

  (2)铃片中间内孔的直径:不超过53毫米,不小于52毫米。

  (3)铃片质量必须符合下列规格:

  1.25千克—2.5千克—5千克—10千克—15千克—20千克—25千克

  (4)为了冲击纪录,铃片重量比当前纪录的重量最少要增加500克。

  (5)铃片的颜色必须符合下列规格:

  25千克—红色;20千克—蓝色;15千克—黄色;10千克和10千克以下——任何颜色。

  (6)所有的铃片必须清楚地标明重量,铃片安装时最重的铃片放在最里面,要从里到外重量依次递减,以便裁判员能清楚地读到每一个铃片的重量。

  (7)第一个和最重的铃片必须面向里,其它铃片面向外。

  (8)最大铃片的直径不能超过450毫米。

  卡 箍

  (1)比赛过程中要一直使用卡箍。

  (2)每个卡箍的重量必须是2.5千克。

  长 凳

  在残奥会中,长凳必须坚固结实,为运动员提供最大的稳定性保障。长凳必须符合下列规格:

  (1)长度

  2100毫米长,要求表面平坦。

  (2)宽度

  长凳的主体宽度为610毫米,但是靠近运动员仰卧的头部一端705毫米的地方,宽度为305毫米,为运动员两侧肩膀各留出152.50毫米的空隙。

  (3)高度

  从地面到长凳填充物的表面,长凳的高度不能超过500毫米,不能低于450毫米。不考虑表面填充物被压下的状况。

  (4)支架

  无论是可调整的支架还是不可调整的支架,从地面到杠铃横杠的垂直距离不得低于770毫米,不得高于1000毫米。两个支架间用于搁置横杠的宽度为1100毫米。运动员卧撑凳下应准备两条绑缚带。

责编:张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