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事件 司法部长考虑从轻发落尤文 意大利用冠军换特赦有门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10:01 来源:

  意大利已经打进了世界杯决赛,但队中大部分队员所在的俱乐部却因为涉嫌违规而将要在下个赛季降级。不过,意大利国内现在已经形成了一股反对降级的声浪,司法部长马斯德拉也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对四家俱乐部从轻发落。

  在意大利队淘汰德国的同一天,负责这次审讯的公诉人斯蒂法诺·帕拉奇暗示尤文图斯可能在下个赛季降入丙级,而且被剥夺最近两个赛季冠军。而在里皮的球队里,有5名球员来自尤文图斯,他们分别是赞布罗塔、皮耶罗、布冯、卡莫拉内西和卡纳瓦罗。而在法国队中也有3名尤文球员,分别为图拉姆、维埃拉和特雷泽盖。他们的律师认为,尤文图斯降入乙级算是一个比较公平的结果。另外将要被处罚的三家俱乐部也有多名国脚,AC米兰(加图索、内斯塔、皮尔洛、吉拉迪诺和因扎吉入选国家队)、佛罗伦萨(托尼入选)和拉齐奥(帕鲁奇和奥多入选)的辩护律师们则一再强调自己球队是无辜的,并不应该遭受降级的厄运。

  “让卡纳瓦罗和皮耶罗这样的球员在获得了冠军之后,还要在丙级球队去踢球?”司法部长马斯德拉为了激励意大利球员而表明了司法部门有望特赦四豪门的态度,“虽然应该说冠军不应该成为影响判决的因素,但是我认为大部分的球迷都希望,如果国家队能获得冠军,那么应该对丑闻事件从轻发落。”虽然意大利体育部长梅兰德里在本周早些时候把“特赦”称为“愚蠢的行为”。但在意大利国内已经形成了一股反对降级的声浪,他们都希望给夺冠的英雄们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这一说法让意大利的球员们心情轻松了许多,大家都表示一定要战胜法国,既为冠军,更为自己和自己的球队能够在下个赛季继续在顶级联赛里战斗。但在这个阵营中却有一个另类,他就是来自 AC米兰的加图索,他所在的AC米兰还未能彻底逃脱降级的命运,但他却明确的表示,两件事情不应该混为一谈。“如果意大利获得了冠军就对这些犯错的人进行特赦,那么对于那些成千上万希望看到审判结果的球迷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而且这对于我们的国际声誉也会带来很坏的影响。这是法律方面的问题。做错了事情就要承担起责任。要知道,在这件事情中,有的人责任更大,而有的人牵涉的更少一些。”

  信息组引自新浪网 09:50

责编:卢爽

1/1页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