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絮 金靴奖得主进球不超过6球怪圈复活?(朝鲜日报,2006.07.06 14:56 04')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6日 17:15 来源:

  不出意外的话,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得主将是目前已进5球的德国前锋克洛泽。如果他不能在德国与葡萄牙的三四名决赛中攻入两球以上的话,那么世界杯金靴奖得主进球不超过6球的怪圈又将复活。

  这个怪圈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开始的;当年的金靴奖得主是阿根廷的肯佩斯,他共打进了6个球。在此后包括该届世界杯的连续6届世界杯上,金靴奖得主的进球数全都刚好是6个。一直到上届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巴西的罗纳尔多才以8粒进球打破了这个怪圈。

  而根据现状,本届世界杯上,这个怪圈很可能会再次复活。

  专家分析如今的球员进球数不如以前球员的原因是现代足球的防守更加犀利有效,更加注重对于重点得分手的盯防。

  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金靴奖得主是法国的方丹,他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上共打入了13粒进球。

  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少的金靴奖得主则很多了。在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上,捷克斯洛伐克的内耶迪,德国的科南,意大利的斯齐亚维奥以4球并列射手榜首位。而在1962年智利世界杯上,匈牙利的阿尔博特,苏联的伊万诺夫,南斯拉夫的耶尔科维奇,智利的桑切斯,巴西的瓦瓦,巴西的加连查6名球员皆以4粒进球并列金靴奖。也就是说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少的金靴奖得主共有9名并列球员。

  链接: http://www.chosun.com/se/news/200607/200607060332.html

  作者-关启锐-二外韩语系

责编:佟杉杉

1/1页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