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胜利为主帅郑薇庆生 中国女篮展现强者气质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2-09-28 10:31:05
今晚报 | 2022-09-28 10:31:05
原标题:中国女篮展现强者气质
正在加载

  今晚报9月28日讯 昨天是中国女篮主帅郑薇59岁的生日。在这一天,她率中国女篮以A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2022年世界杯赛八强,收获一份美好且具有特殊意义的生日礼物。回想28年前,郑薇曾以国手身份随中国队在澳大利亚登上世界杯赛亚军奖台。如今,在她的带领下,中国队彰显强队气质,有望在“福地”重返这一高度。

  今年5月,郑薇在质疑声中接过中国队教鞭,对其而言是责任也是挑战。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中国队展露实力,但因大赛经验不足最终位列第五。然而,郑薇只有将姑娘们带回世界大赛四强,才符合中国队此番换帅的初衷。

  近年来,中国队备战环境严苛。受疫情影响,姑娘们少有高水准的热身机会,更多只能通过队内对抗赛来保持比赛状态。面对多重挑战,郑薇借助海外拉练的机会,迅速与弟子们建立默契,在短短四个月间,便为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6岁的生力军打上了自己的烙印。

  本届世界杯赛,中国队分组签运不错:不同于B组的“群雄混战”,A组除卫冕冠军美国队和比利时队外,其他对手实力并不强;从弱到强的赛程安排,也对中国队调整状态十分有利。当然,这也考验着郑薇对整体赛程的把握和对每个对手了解的精准度。

  小组赛一路走来,中国队一步一个脚印。从对垒韩国队和波黑队寻找状态,到对抗美国队发现问题、寻找不足,再到与波多黎各队过招解决问题、补强短板,中国队将比赛效能最大化,不断通过实战练兵丰满羽翼。与比利时队的关键战,中国队在比赛僵持之际毫不慌乱,针对对手暴露出的弱点克敌制胜,展现出极强的洞察力和竞争力。

  如今的中国队强调团队篮球,擅长团队协作,核心球员展现责任担当,年轻球员也以最大能力为队伍做出贡献。28年前,中国队曾在澳大利亚登上世界杯赛亚军领奖台,创下队史最佳战绩。如今伴随年轻队员的不断成长,中国队展现出强队气质,晋级世界杯赛八强,已经完成远征悉尼的小目标。接下来,姑娘们将以最佳状态迎接每一个对手,力争重返昔日高度。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用胜利为主帅郑薇庆生 中国女篮展现强者气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