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闪电击退加拿大人 捧起队史第3座斯坦利杯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08 15:25:09
央视网 | 2021-07-08 15:25: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7月8日,2020-21赛季NHL斯坦利杯总决赛在阿美来球馆展开第五场的较量,卫冕冠军坦帕湾闪电手握3-1的大比分领先,而蒙特利尔加拿大人则承载着北境之国全村的希望。最后闪电稳扎稳打,以1-0击败加拿大人,连续两年捧起斯坦利杯,门将瓦西列夫斯基夺得MVP!

  回到主场,闪电显然不想让这个系列赛夜长梦多,首节即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射正数以13比4遥遥领先。和今年大多数比赛的剧本一样,整体实力较弱的加拿大人依靠门神凯里-普赖斯的高水准扑救,避免了早早失分。

[图]NHL总决赛:闪电队夺冠 瓦西荣获总决赛MVP

[图]NHL总决赛:闪电队夺冠 瓦西荣获总决赛MVP

  第二节加拿大人有所提速,尼克-铃木领衔的锋线组多次利用长换人前插闪电守区,制造了不少威胁。可是闪电门将安德烈-瓦西列夫斯基同样不是吃素的,多次化解高危射门,让加拿大人得势不得分。

  天平此时倒向了胜者,14分27秒,两队在中区墙边争球,闪电两名后卫瑞安-麦克多纳、大卫-萨瓦德传球配合拉扯了对手的注意力,送球到门前时新人罗斯-科尔顿无人盯防,这样的空门机会不是普赖斯能挽救的,闪电在逆风情况下完成进球,1-0!

  第三节加拿大人已无退路,但是闪电有1分领先保底,放开包袱,攻守有序。相反加拿大人束手束脚,随着时间的消耗,队员们的表情愈发凝重。虽然他们仍然在努力滑行、争抢,但从战术层面效果有限,哪怕好不容易把球送到门前,瓦西列夫斯基也不会给他们任何的机会。

  闪电队门将瓦西列夫斯基今年整个季后赛之旅表现固若金汤,算上本场在内,他一共取得五次完封,其中四次都是系列赛决胜战。他也毫无悬念地夺得了今年的最佳季后赛球员康纳-斯迈特奖。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NHL-闪电击退加拿大人 捧起队史第3座斯坦利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