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开启 约1万名火炬手将参加接力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3-25 10:02:46
央视网 | 2021-03-25 10:02: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新华社电文,3月25日上午,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从日本东北部的福岛出发,正式开始为期121天的征程。这也标志着东京奥运会向疫情下举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日本方面在福岛的国家足球中心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火炬传递出发仪式。为了防疫需要,出发仪式不对公众开放。组委会在足球中心的室内球场内设置主席台,上午九点,去年3月从希腊带回的火种灯再次亮相,主席台上金色的火炬台被火种引燃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仪式上说,作为曾经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她希望奥运圣火成为“黑暗尽头的一束光亮”。她说:“这小小的火光从来没有丧失过希望,它一直等待着这一天,如同樱花等待绽放。”

  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出席并讲话,丸川珠代还特意穿上一身红色西装,显得格外喜庆。

  火炬接力的第一棒殊荣,落到2011年日本获得女足世界杯冠军时的主力队员岩清水梓身上。她从熊熊燃烧的主火炬上引燃了手中的火炬,然后手持火炬,与另外14名女足冠军球员,以及她们的主教练佐佐木则夫一起,缓慢地跑出室内球场。奥运圣火于是开始了为期121天、遍及日本47个都道府县的漫长征程,直到7月23日晚抵达奥运会的开幕现场。

[图]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正式开启 开始121天征程

[图]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正式开启 开始121天征程

  这次火炬传递总共将有大约1万名火炬手参加,东京奥组委为火炬传递制定了详细的防疫措施,要求参加人员佩戴口罩,充分消毒,并提醒沿途观众不要聚集。一旦发现人群过度拥挤,组委会可能随时取消当天的接力。

  不过,由于担心火炬传递的安全,已经有数十名火炬手请辞,其中包括多名知名演艺界人士和体育明星。桥本圣子曾表示,欢迎那些放弃的火炬手重新回到圣火传递的队伍中。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开启 约1万名火炬手将参加接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