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中国男子重剑挑落世界第一 斩获奥运门票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3-24 08:01:09
央视网 | 2021-03-24 08:01: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3月23日傍晚,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重剑世界杯暨奥运积分赛进行了一场关键赛事,中国队在面对世界第一的法国队表现神勇,以45比26大胜对手进入四强。赛前普遍认为拿到奥运团体参赛资格很有难度的中国队,最终奇迹般闯关成功,一口气斩获团体奥运参赛资格,同时收获三张个人赛奥运门票!

  赛前仅排名亚洲第三位的中国队,要拿下奥运门票的条件比较苛刻。但没想到的是,最偏门的一个条件,意外帮助到了中国队。原本排名世界第14位的埃及队,不但没有杀入八强,最后在9到16的比赛里,仅获得第16名垫底。埃及队的最终积分从第14位掉到第17位。虽然是非洲头号队伍,但因为积分未进前16,非洲区的名额就空出来,让给积分前四之外的欧洲区和亚大区第二位里排名靠前的队伍。

  中国队在32进16的比赛里,45比20轻取巴拿马队。16进8对阵积分前四之外的欧洲区第一名匈牙利队,中国队29比28险胜,董超在第九轮比赛里,绝杀对方老将雷德利。

  8进4的比赛碰上一号种子法国队,男子重剑团体,法国队在这个奥运周期内排名绝对世界第一:里约奥运会夺冠,17年和19年世锦赛夺冠,发挥最差的18年世锦赛也获得第四。本站比赛前的积分榜也高达355分排名世界第一,超出第二位意大利多达79分。

  但这场遭遇战,中国队打出超高水准,九轮大战一直在比分上压制法国队,最后董超对阵18年世锦赛男子个人赛冠军雅尼克-伯雷尔时,痛快利落的打对方一个5比0胜,中国队45比26大胜法国杀入四强!中国队在积分上已经压过匈牙利队和未进四强的日本队,升到亚洲第二,并且积分肯定超出前四之外的欧洲区第二的队伍,中国队顺利拿到奥运团体门票!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奇迹!中国男子重剑挑落世界第一 斩获奥运门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