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赛:希金斯零封塞尔比 火箭胜霍金斯进决赛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2-27 07:46:59
央视网 | 2021-02-27 07:46: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2020/2021赛季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继续进行,在最后一场八强战中,“巫师”希金斯完成了一场惊人的表演,完成1杆破百4杆50+进攻,总分6-0零封强敌塞尔比,全场仅让对手得到7分,送给了塞尔比生涯最惨痛失利。另外四强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开局0-3落后下,随后打出一波连胜5局的高潮,最终6-4击败名将霍金斯,率先挺进球员赛决赛。

希金斯超神表现 6-0零封塞尔比

“巫师”希金斯本赛季状态有所回升,曾经打出生涯第11杆147满分,在大师赛上有轰出三杆破百击败奥沙利文的表现,但决赛长局制希金斯表现仍旧不佳,大师赛决赛上8-10爆冷输给中国小将颜丙涛。球员赛上希金斯首轮6-0送蛋击败刚夺得威尔士赛冠军的布朗,八强中迎来了老对手塞尔比,后者本赛季斩获欧洲大师赛和苏格兰赛两个冠军。两人此前有过30次交手,塞尔比16胜14负稍占优势。

首局比赛中,一上来希金斯就保持了非常出色的准度,率先在长台获得上手机会下完成单杆60分建立优势,此后零敲碎打继续扩大优势,大比分落后的塞尔比拼长台母球摔袋,落后较多下放弃了这局。第2局中,希金斯围球中断在14分,此后一杆长台上手在37-0后再次失误。塞尔比手感不佳随后安全球不到位,希金斯球堆中找到下球点,长台打进后围球连得70分拿下这局,总分来到2-0领先。

第3局比赛中,塞尔比安全球失误罚分漏袋口红球,希金斯长台推进红球后上手,随后准确叫位彩球再次进入到围球阶段,这杆进攻希金斯打出单杆63分建立优势。塞尔比依旧没能获得机会,希金斯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总分3-0领先前三局塞尔比一分未得。第4局比赛中,希金斯又拼进一杆高难度的长台贴库红球,连得24分后转入防守,塞尔比打进中袋小角度拿下本场首分,连得6分后推丢顶袋简单红球。希金斯再度掌控局面,零敲碎打下75-6超分胜出这局,总分来到4-0领先。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5局比赛中,经过休整的塞尔比依旧没有准度,拼长台不进直接漏底袋机会,希金斯推进底袋红球上手开始围球,这杆进攻希金斯继续保持着好手感,单杆100分拿下这局,总分5-0来到赛点。第6局比赛中,塞尔比完成一杆长台后贴咖啡球做防守,随后希金斯一杆运气球打进红球后做斯诺克,塞尔比解球后漏机会,希金斯此后不断巩固优势,上手打出一杆60+拿下这局。总分6-0希金斯打出零封的超强表现,也是本站球员赛上连续两轮零封,塞尔比本场仅仅得到7分,也是职业生涯首次在11局制中遭遇零封,希金斯挺进四强将对阵威尔逊。

奥沙利文6-4力克霍金斯进决赛

“火箭”奥沙利文延续着自己的好状态,创造单赛季5冠的个人最佳战绩后,上赛季斩获世锦赛第6冠,追平戴维斯并列历史第二的位置,本赛季则是先后三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但先后输给特鲁姆普、塞尔比和布朗获得三个亚军。本站赛事首轮奥沙利文6-5绝杀丁俊晖,八强则是6-1大胜利索夫斯基,半决赛中奥沙利文遭遇老对手霍金斯,后者连胜周跃龙和宾汉姆。两人此前有过17次交手,奥沙利文14胜占据绝对优势。

首局比赛中,一上来霍金斯就出现摔袋失误,随后奥沙利文长台打进红球后同样出现摔袋,安全球争夺中霍金斯打进长台20-5领先后转入防守。安全球争夺中奥沙利文三度上手,43-20领先下打丢底袋粉球,此后两人在最后一颗红球展开争夺,奥沙利文安全球失误,霍金斯拼进中袋高难度上手,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1-0领先。第2局中,奥沙利文完成一杆精彩的超远台进攻,但随后底袋黑球出现失误,此后霍金斯上手围球打出单杆破百拿下这局,总分来到2-0领先。

第3局比赛中,霍金斯继续提升状态,率先打进一杆精准的远台进攻,随后打进顶袋黄球过渡成功入局,这杆围球霍金斯完成单杆87分一杆制胜,总分来到3-0继续扩大优势。第4局中,奥沙利文上手连得24分后中断,此后一杆安全球失误直接将红球送到袋口,霍金斯上手围球连得30分后底袋出现失误。此后奥沙利文高质量的防守,霍金斯解球漏中袋机会,奥沙利文上手取得超分优势,扳回一局总分1-3落后。

15分钟局间休息后,奥沙利文状态迎来了强势回归,第5局中霍金斯打进红球长台后简单底袋黑球失误,奥沙利文围球连得44分后架杆打丢底袋半台进攻。霍金斯拼进攻再度出现失误漏球,奥沙利文随后上手打出单杆80+超分胜出这局,总分来到2-3继续缩小分差。第6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继续提升进攻手感,这局率先在长台寻找到机会,上手围球完成单杆75分制胜,连追三局后总分来到3-3平。

第7局奥沙利文继续保持好状态,这局率先上手后完成单杆98分拿下,总分4-3反超。第8局奥沙利文又打出了一杆79分超分制胜,连胜五局后总分5-3率先来到赛点。连续丢分的霍金斯终于在第九局中有所回身,率先打进一杆长台上手,围球连得40分后中断,此后奥沙利文安全球失误,霍金斯再度上手打出单杆81分制胜,挽救一个赛点总分4-5落后。

第10局比赛中,奥沙利文拼球摔袋,霍金斯上手取得18-0后叫位失误中断,此后第二杆上手围球也没能连续得分。连续防守缠斗后,此后霍金斯建立起70-32的领先优势,奥沙利文一杆高质量防守让对手出现失误,此后上手完成一杆清台74-70逆转拿下这局,奥沙利文总分6-4击败霍金斯,挺进球员赛决赛也是本赛季个人第四次打进排名赛决赛。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球员赛:希金斯零封塞尔比 火箭胜霍金斯进决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