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1分天津女排3-0广东 半决赛先下一城占先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12-12 19:13:28
央视网 | 2020-12-12 19:13: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12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首回合角逐在江门展开。与双外援助阵的广东恒大交锋,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技高一筹3-0完胜,成功抢占了晋级决赛的先机,三局比分为25-21、25-18和25-22。双方的王牌主攻朱婷和罗宾逊同获21分并列本场得分王。

此役天津首发派出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王宁、王媛媛,接应王艺竹,二传姚迪,自由人刘立雯。广东率先亮相的是主攻罗宾逊、拉巴德捷耶娃,副攻郭慧珍、张凤媚,接应栗垚,二传郁佳睿,自由人宋欣瑜。   

首局朱婷发扣3次建功、郁佳睿失误送分,天津4-2超出。罗宾逊进攻强势、栗垚发球直得、李盈莹进攻打杆,3-5落后的广东7-5反超。8平后朱婷拦网建功、王媛媛发球得分,天津10-8占先。拉巴德捷耶娃强攻过轮后,朱婷攻拦连下3分,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3-9。广东追至14-15后,王艺竹发扣连建功、王媛媛抓反击,天津18-14占先。16-20落后的广东在罗宾逊的发球轮扳成20平,咬至21-22后,拉巴德捷耶娃两度进攻失误、朱婷封死罗宾逊的后攻,天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8平后李盈莹进攻打中、拉巴德捷耶娃后攻出界、王艺竹抓反击,天津11-8超出。广东在拉巴德捷耶娃的发球轮追成11平,天津凭李盈莹的反击13-11占先。朱婷和李盈莹进攻稳定、栗垚扣球出界,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6-12。广东连扳2分后,李盈莹进攻过轮、罗宾逊扣球失误、朱婷拦网强势、王媛媛反击成功,天津连取4分20-14领先。16-21落后的广东换上二传孙燕也难摆脱被动局面,王宁快攻将比分定格在25-18,天津再下一城。

第三局1-3落后的广东凭借拉巴德捷耶娃的跳发扳成3平。6平后拉巴德捷耶娃后攻踩线、王媛媛拦网成功,天津8-6超出。栗垚强攻咬至8-9后,郭慧珍发球下网、拉巴德捷耶娃强攻相继失误和被拦,天津连取3分12-8占先。李盈莹进攻出现波动、罗宾逊抓反击,广东迫近到13-14。朱婷拦网强势将比分拉开到18-15,广东凭郭慧珍的发球追到17-18。相持阶段广东失配送分19-22落后,天津凭王媛媛的快球24-21拿下赛点。罗宾逊吊球扳回1分后,朱婷强攻一锤定音,天津25-22获胜,3-0击败广东。   

天津的主攻朱婷力夺21分,主攻李盈莹贡献10分,接应王艺竹和副攻王媛媛均拿下9分。广东的主攻罗宾逊同获21分,主攻拉巴德捷耶娃赢得12分,接应栗垚和副攻郭慧珍双双进账8分。   

在5、6名决赛首场较量中,山东日照钢铁直落三局横扫辽宁华君,三局比分为25-18、25-23和25-15。山东的接应杜清清独揽17分,副攻张倩贡献12分,两主攻钱靖雯和宋立琪分获11分和10分,副攻杨涵玉进账9分。辽宁的双主石冰彤和段放分别赢得13分和11分,接应孙小轩拿到8分,副攻胡铭媛收获7分,二传丁霞得到4分。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朱婷21分天津女排3-0广东 半决赛先下一城占先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