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鲁能补时被扳平 点球大战7-6富力将战卓尔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12-02 22:34:27
央视网 | 2020-12-02 22:34: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2日20点整,2020中国足协杯1/4决赛,广州富力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对阵山东鲁能。上半场第27分钟到第31分钟的4分钟内,格德斯连入两球。全场补时阶段富力由日夫科维奇和雷纳尔迪尼奥连入两球扳平比分。比赛拖入到点球大战。最终富力队长唐淼罚丢了第五轮的点球,最终鲁能总比分7-6战胜了富力,闯入四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武汉卓尔。

“足协杯之王”的鲁能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但是上一轮比赛除了伤员外,尽遣主力出战的他们虽然取胜,但是比赛过程并不能令人信服。两队在本赛季联赛交锋中,鲁能1胜1平保持不败,但是那场平局富力只是全华班出战,所以交锋上带来的心理优势并不明显。富力以一场6-1大胜晋级八强,而且锋线三名球员人均梅开二度,其中包括从鲁能租借而来的宋文杰。进入八强后的每支球队都不想只是走过场,显然鲁能想拿下胜利并不容易。

[图]足协杯-鲁能补时被扳平 点球大战7-6淘汰富力

[图]足协杯-鲁能补时被扳平 点球大战7-6淘汰富力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2日20点整,2020中国足协杯1/4决赛,广州富力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对阵山东鲁能。上半场第27分钟到第31分钟的4分钟内,格德斯连入两球。全场补时阶段富力由日夫科维奇和雷纳尔迪尼奥连入两球扳平比分。比赛拖入到点球大战。最终富力队长唐淼罚丢了第五轮的点球,最终鲁能总比分7-6战胜了富力,闯入四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武汉卓尔。

开场仅1分钟,雷纳迪尼奥带球至前场后分向左边,常飞亚晃动后传中,雷鸟前插至点球点附近打门,球被韩镕泽倒地扑出。第11分钟,格德斯禁区前将球转移到左边,刘洋下底传中找佩莱,黄政宇抢先头球解围出底线。第16分钟,蒿俊闵右边路接到段刘愚的直传,下底传中,后排的佩莱头球攻门,顶得稍正,富力门将韩佳奇轻松将球没收。第18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右路突破到禁区弧顶低射,球打在封堵的鲁能后卫腿上折射稍偏出右侧立柱。雷鸟左侧角球开出选择直接射门,球旋向球门后落到了顶网上。

第20分钟,段刘愚禁区前与佩莱做了一个撞墙式配合,段刘愚射门时被黄政宇破坏,球正好落到了前插至禁区内的吴兴涵脚下,后者打门高出横梁。第27分钟,吴兴涵右路强行下底传中,抢点的佩莱和费莱尼都漏过了,格德斯胸部停球点球点附近抽射,球直入网窝,鲁能1-0领先。

第31分钟,鲁能在前场高位逼抢造成门将韩佳奇大脚开球仓促,刘洋左边力压唐淼争顶成功,格德斯得球横敲,段刘愚再轻推身边的佩莱,后者直塞,格德斯前插至禁区肋部劲射再次破门,鲁能2-0扩大领先。

第37分钟,日夫科维奇右侧禁区角上挑传,雷纳尔迪尼奥右侧底线附近得球内切后起脚兜射,球被韩镕泽稳稳抱住。第43分钟,叶楚贵中圈抢断费莱尼成功后直传左路,宋文杰得球突入左侧禁区肋部,躲过郑铮的倒地封堵,低射门将两腿之间,好在韩镕泽用腿将球封出。半场结束,鲁能2-0领先富力。

易边再战,第49分钟,唐淼右边路助攻上前横敲,雷纳尔迪尼奥禁区拔脚施射,球高出横梁。1分钟后,又是雷鸟接到黄政宇的传球内切左脚低射,韩镕泽倒地将球扑出底线。第52分钟,李提香将球交给宋文杰,后者转移到右路,唐淼斜45°传中,日夫科维奇抢在出击的韩镕泽前头球攻门,球稍稍偏出远端立柱。

第54分钟,鲁能用刘彬彬换下了佩莱,随后格德斯并未顶到最前线,球队的阵型近似于无锋阵。第59分钟,常飞亚左侧禁区角上得球,内切射门偏出远端立柱。第70分钟,富力用U23小将温永骏换下了中卫姜积弘,球队改打4后卫。第76分钟,叶楚贵禁区前射门被鲁能挡回,叶楚贵得球在突破到禁区内时,停球稍大,郑铮抢先将球解围出边线。第80分钟,格德斯左侧突破两人的防守后下底传中,门前的刘彬彬外脚背打门,球踢疵了,直接出了另一侧的禁区。

第82分钟,费莱尼后场抢断后回敲,刘洋长传准确的找到前场的格德斯,后者在两人防守下突破到禁区内劲射,球被韩佳奇封出。1分钟后,格德斯右侧边线附近得球突破到禁区内横推后点,球在越过了韩佳奇的控制范围后,被唐淼抢在抢点的费莱尼前抢先解围。

第89分钟,替补上场的温永骏左侧得球后内切至禁区内起脚打门,球被韩镕泽没收。伤停补时第1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左脚挑传禁区内,日夫科维奇近距离头球攻门得手,帮助富力扳回一分。

仅仅过了1分钟,雷纳尔迪尼奥直传,宋文杰背身回做,雷鸟禁区外迎球抽射,球直入网窝,富力神奇的在伤停补时阶段连入2球,扳平了比分。根据规则战成2-2的两队将直接进入点球大战。

第一轮:鲁能费莱尼率先主罚命中;富力则是由本土球员叶楚贵第一个主罚,同样命中。第二轮:莫伊塞斯的射门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网窝;长发飘逸的李提香左脚主罚命中。第三轮:郑铮同样左脚主罚,骗过门将命中;黄政宇大力射门同样骗过了门将命中。第四轮:鲁能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陈科睿主罚的点球,从门将韩佳奇的手边飞入网窝;日夫科维奇主罚中路命中。第五轮:刘洋主罚大力抽射球门上方命中。富力队长唐淼主罚的点球被韩镕泽扑出。最终,鲁能点球大战中以5-4取胜,总比分7-6有惊无险地晋级半决赛。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541):22-韩佳奇(U23);21-常飞亚、19-姜积弘(70’37-温永骏(U23))、36-黄政宇(U23)、18-弋腾、20-唐淼;9-日夫科维奇、13-叶楚贵、15-李提香、11-雷纳迪尼奥;29-宋文杰;

替补:1-程月磊、3-托西奇、4-张功、8-登贝莱、17-傅韵程(U23)、23-卢琳、28-伍承儒(U23)、30-王鹏(U23)、32-陈志钊、37-温永骏(U23)、41-张锦梁(U23)、42-王华鹏(U23);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231):18-韩镕泽;11-刘洋、5-郑铮、10-莫伊塞斯、6-王彤;25-费莱尼、22-蒿俊闵(67’3-刘军帅);17-吴兴涵、36-段刘愚(U23)(85’7-郭田雨(U23))、23-格德斯(85’28-陈科睿);9-佩莱(54’21-刘彬彬);

替补:1-李冠希(U23)、14-王大雷、3-刘军帅、4-卡达尔、7-郭田雨(U23)、15-齐天羽、21-刘彬彬、28-陈科睿、32-田鑫(U23)、34-黄聪(U23)、35-戴琳、39-宋龙。

黄牌:鲁能:3’莫伊塞斯。主裁判:石祯禄。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足协杯-鲁能补时被扳平 点球大战7-6富力将战卓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