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纳达尔爆冷生涯首负施瓦茨曼 无缘四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9-20 08:27:21
央视网 | 2020-09-20 08:27: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2020赛季男子网球ATP1000系列大师赛罗马站继续进行,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爆出冷门,2-6/5-7连丢两盘爆冷不敌施瓦茨曼,后者终结对阵纳达尔的9场连败,连续两个赛季闯进罗马赛四强。另外一场比赛中,12号种子沙波瓦洛夫继续近期出色表现,6-2/3-6/6-2总分2-1击败15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半决赛中将对阵施瓦茨曼。

纳达尔0-2施瓦茨曼(2-6/5-7)

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上赛季两夺大满贯冠军,上赛季末开始遭受伤病困扰,本赛季初澳网止步八强,随后拿下了阿卡普尔科赛冠军,在赛季重启后纳达尔缺席了美网。罗马赛纳达尔作为卫冕冠军出战,首场就仅丢两局横扫刚打进美网四强的布斯塔,随后击败拉约维奇在八强对手是施瓦茨曼,两人此前9次交手纳达尔保持全胜战绩 。

回放:施瓦泽曼VS纳达尔 第一盘   施瓦泽曼VS纳达尔 第二盘

首盘比赛中,一上来两人就进入到各自保发的节奏中,施瓦茨曼斗志十足发球局连续打出高质量底线进攻,第四局纳达尔破发点没能抓住机会,第五局中施瓦茨曼正拍重复落点得分拿到40-0连续破发点,随后接发球反拍直接抢攻对角,将纳达尔带出场外后施瓦茨曼正拍进攻无人区完成破发3-2领先。纳达尔此后始终无法找到比赛状态,第七局中切球失误再送出破发点机会,随后纳达尔相持中放短挂网再遭破发,施瓦茨曼顺势保发6-2赢得首盘胜利。

[图]罗马大师赛纳达尔爆冷不敌施瓦茨曼 无缘四强

[图]罗马大师赛纳达尔爆冷不敌施瓦茨曼 无缘四强

第二盘比赛中,施瓦茨曼继续保持好状态,首局又拿到了40-15连续破发点,此后纳达尔找回底线强势进攻完成保发,第二局纳达尔同样浪费破发点,各自保发下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中纳达尔发球状态出现波动,施瓦茨曼在30-30平下高质量底线进攻,纳达尔正拍变反斜线出界送出破发点,随后纳达尔放短失误丢掉这局,施瓦茨曼压力下随后发球局也没能保发,纳达尔迅速完成回破比分4-4平。

关键第九局中,纳达尔发球状态依旧低迷,连续被施瓦茨曼底线调动得分,施瓦茨曼40-0拿到连续破发点,随后纳达尔发上战术,两人网前斗小球施瓦茨曼打出精彩正拍穿越完成破发5-4领先。接下来是施瓦茨曼发球胜赛局,奔向胜利的阿根廷人稍显紧张,纳达尔精彩截击拿到连续破发点,完成回破比分5-5平。第十一局纳达尔发球局仍旧没能保住,施瓦茨曼破发迎来第二个发球胜赛局,施瓦茨曼顶住压力完成保发,7-5赢得第二盘胜利。

最终,卫冕冠军纳达尔爆冷0-2不敌施瓦茨曼,冲击罗马赛三连冠梦碎。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03分钟,纳达尔比赛中完成2记ACE球,一发成功率仅有43%一发得分率则是48%,施瓦茨曼一发成功率60%一发得分率64%。制胜分上施瓦茨曼31-21领先,非受迫失误则是17-30低于纳达尔。破发环节上,纳达尔5个破发点2次破发,施瓦茨曼则是9个破发点完成5次破发。

沙波瓦洛夫2-1迪米特洛夫(6-2/3-6/6-2)

迪米特洛夫上赛季曾有打进美网四强的表现,本赛季仅有的几次参赛表现平平,还因为在亚得里亚海巡回赛率先爆出感染新冠而引发轩然大波。罗马赛迪米特洛夫连胜马杰、西冈良仁和辛纳,在八强中迪米遭遇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后者上赛季开始爆发闯进巴黎大师赛决赛,不久前又在美网首次杀进八强,此前两次交手迪米特洛夫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中,两人首个发球局都各自保发,第三局中迪米特洛夫率先遭遇冲击,沙波瓦洛夫高质量接发下获得连续破发点,迪米特洛夫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沙波瓦洛夫顺势保发3-1领先。此后迪米特洛夫没有太大起色,沙波瓦洛夫在第七局再次完成破发,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6-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迪米特洛夫继续寻找状态,第四局中率先获得破发,随后沙波瓦洛夫迅速完成回破,盘末阶段迪米特洛夫重新夺回主动权,连破带保6-3赢得第二盘胜利,总分1-1平。决胜盘中,沙波瓦洛夫迅速调整后找回接发球手感,第二局完成破发后始终守住破发优势,并在第八局以破发结束比赛,6-2赢得决胜盘胜利总分2-1挺进四强。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罗马赛:纳达尔爆冷生涯首负施瓦茨曼 无缘四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