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韩旭与姚明十分相似 是中国篮球的未来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4-02 09:42:53
央视网 | 2020-04-02 09:42: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4月2日,国际篮联撰文盛赞中国女篮球员韩旭,直言她与年轻时的姚明十分相像,是中国篮球的未来。

以下为国际篮联撰文全文(译文)

年轻的韩旭与传奇一般的姚明有很多相似之处,都非常高,十分的灵活,在年轻时被视为是中国篮球的未来,并且都拥有十分友善的笑容。

就像其他的孩子一样,对于韩旭而言,姚明也是自己孩童时期的偶像。“我喜欢姚明的原因是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经常在电视上看他打球,我看他穿着中国国家队队服为中国而战。”在为WNBA做宣传节目时,韩旭说道。

她距离追赶上姚明的职业成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作为一名20岁的球员,她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了。

在2016年与2017年,韩旭是中国青年队的中坚力量。她在2016年带领中国女篮第二次闯入了U17女篮世锦赛的半决赛,并且带领中国女篮连续第四次取得U18女篮亚锦赛冠军,并且还在2017年带领中国女篮征战U19女篮世界杯的比赛。

在2018年,韩旭便加入中国女篮,并随队征战2018女篮世界杯的比赛。在女篮最高级别的比赛中,韩旭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特别是在中国女篮面对美国女篮的比赛之中。

在比赛中,韩旭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虽然最终中国女篮以88-100不敌美国女篮,但是12分的分差已经是35年以来两队最接近的分差。

韩旭的表现吸引了篮球圈中众人的关注,特别是美国女篮中的球员。“对于一名那么高的球员而言,你不会想到她能有如此的灵活性,看到她有如此丰富的技巧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奥胡米克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在2019年,韩旭在WNBA选秀中以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摘走。“我感到一些压力,我代表整个中国。”韩旭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她很年轻,并且充满了活力,她对于比赛的理解也超越了与她同龄的球员。”许利民在谈到韩旭时说道。

“她既有身体条件又有球商,她充满了天赋,她可以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李梦在谈到韩旭时说道。

“她拥有超高的智商,非常出色的技术,她想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在新的一届的中国球员中想不到有谁能与她相提并论。”NBA学院的教练马特-布鲁在谈到韩旭时说道。

韩旭毫无疑问是未来中国女篮中最重要的一员之一,并且目前她已经是国家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了。尽管在2019女篮亚洲杯中韩旭场均仅出场17.1分钟,但是她能得到11.8分6个篮板,并且场均可以得到2.6次封盖,并帮助中国女篮重夺冠军。在奥运资格赛中,韩旭也奉献出了类似的数据,并帮助中国女篮成功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我希望通过我参加WNBA选秀以及征战WNBA的经历,能有更多中国的孩子热爱打篮球,成为我们中的一员。”韩旭说道。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国际篮联:韩旭与姚明十分相似 是中国篮球的未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