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延期让运动员面临新挑战 竞技状态怎保持赛事扎堆很为难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0-03-27 08:55:56
新民晚报 | 2020-03-27 08:55:56
原标题:奥运延期让运动员面临新挑战 竞技状态怎保持赛事扎堆很为难
正在加载

        新民晚报讯: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至2021年举办的消息,犹如一块投入平静湖面的巨石,激起无数波澜。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为举办时间伤透脑筋,而作为主角的运动员们,更被推迟办赛引发的连锁反应给难住了。

[图]奥运延期让运动员面临挑战 刘虹能否完美谢幕

[图]奥运延期让运动员面临挑战 刘虹能否完美谢幕

        不少已近职业生涯末期的选手,都将2020年的奥运视作谢幕演出。可一纸官宣,给他们出了一道选择题:再坚持一年,还是就此挥手作别?

        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刘虹,前不久刚从海外训练归来,正在居家隔离期对于已经33岁,且去年才产后复出的刘虹而言,这并不容易接受,“之前训练和比赛的情况都挺好的,原本准备等隔离结束后调整一下,就去东京拼一把的,现在计划被打乱了。”在刘虹的规划里,原本希望用东京奥运会的好成绩,为运动生涯画上圆满句号。如今情况有变,她的言语中也透着无奈,“既然推迟了,也不愿意去想太多,先看看之后的情况再决定吧。”

        东京奥运延期一年,意味着2021这个原本的“体育小年”,将变成拥有奥运会、欧锦赛、美洲杯、各单项世锦赛和全运会的“超级体育大年”。尽管不少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已经表态,将调整举办时间,但运动员“连轴转”的情况,似乎依然不可避免。

        国乒明年可能面临世乒赛、奥运会和全运会三项大赛扎堆的问题,极端的情况下,甚至可能出现两个月内连打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局面。对于像马龙、丁宁和许昕这样既是国乒主力,又是地方队核心的运动员而言,能否在短时间内调整身体和心理状态,适应高密度的比赛,无疑将是个巨大的考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重新确定奥运会的主办日期不是个简单的决定,它需要各方的协调与配合,这也是我们说‘需要四周时间’的原因。”(记者:陆玮鑫)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奥运延期让运动员面临新挑战 竞技状态怎保持赛事扎堆很为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