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九成民营健身场所恢复正常运营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3-27 13:27:38
新华社 | 2020-03-27 13:27:38
原标题:杭州九成民营健身场所恢复正常运营
正在加载

  新华社杭州3月26日电(记者 夏亮)“憋了这么长时间,终于可以游泳啦!” 60多岁的龚先生成为西湖区文体中心鹏之星游泳馆第一个进场的顾客。随着首批游泳馆恢复对外营业,杭州健身场所复工中的一块“硬骨头”终于被啃下了。

  记者26日在游泳馆看到,泳池里游泳爱好者在畅游,泳池外工作人员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切都井然有序。和往常不同的是,游泳馆闸机前需进行信息实名登记,方可入场。进泳池前,还需测量体温、确认健康码。原本最多可同时入场400人的游泳馆,疫情期间同一时间段进馆人数也被限制在150人以内。

  鹏之星游泳馆负责人徐志献介绍说,为了让游泳馆能尽早复工,他们很早就开始着手准备了。“我们所有人3月1号到岗,然后分批对泳池池壁、池底进行深度清洁工作,更衣室、休息区域里的躺椅包括门窗、把手全部进行消毒工作。然后将水池蓄满水,进行升温,让水温保持在26摄氏度以上。”

  3月21日,杭州发布调整疫情防控通告,包括室内外场馆在内的众多公共和经营场所,在加强通风换气、清洗消毒,合理控制场所内人员数量,落实对员工健康监测和内部管理措施的前提下,即日起可恢复对外开放,杭州市体育局随后也发布了经营性游泳馆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

  “收到通知后,我们很快便做了相应的部署,除了限制人数外,泳池地面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杀,更衣室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毒、通风,保证衣柜每使用一次就立刻杀菌消毒,泳池水每4小时过滤一遍以确保各项指标合格。”徐志献介绍说,恢复营业三天以来,每天来游泳馆的总人数也由第一天的133人次上升到现在的200多人次,基本和往年同期持平。

  据了解,除了首批对外开放的几家游泳馆外,杭州主城区内的多个公共游泳场所在三月底前都将陆续恢复营业。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统计显示,目前杭州市民营体育健身场所复工率已经达到九成,除体育教育企业和竞赛表演业企业还未完全复工外,健身、游泳、篮球、足球和羽毛球等室内外场所,在做好相关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均已逐步恢复正常。

  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会长朱明虬表示,虽然目前九成民企体育健身场所已经开放,但企业还处于复工不复产的状态,而且还有部分企业因资金压力等原因出现关店等情况,协会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全面复产工作,提振企业信心,化解消费纠纷。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杭州九成民营健身场所恢复正常运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