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中超超过50名外援未归队 联赛能否全华班开打?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03-27 14:30:43
澎湃新闻 | 2020-03-27 14:30:43
原标题:连线|多名外援尚未来华,入境新规下CBA能否全华班开打
正在加载

国内疫情虽然逐渐好转,但是输入型病例的增加又带来了新问题,这也导致CBA和中超的开赛时间悬而未决。

3月26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

“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外国人如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外国人持公告后签发的签证入境不受影响。”

目前来看,效力中国职业联赛的外援、外教的工作需求暂不在特殊许可的这些范围内,这也意味着,不少外援和外教或许无法按时回到中国参加联赛。

中超、CBA超过50名外援未归队

据媒体统计,截至3月26日晚11时,中超16队中有37名外援还未归队,4人正在来华途中。

其中,江苏苏宁、重庆当代和河北华夏幸福,3家俱乐部就有14名外援暂时不在中国。此外,亚冠球队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除了亚洲外援朴志珠和金玟哉之外,其他外援也暂时都没有归队。

CBA联赛的各支球队也有同样的难题。截至3月27日0时,CBA联盟也有超过20名外援和外教暂时没有归队。

这其中包括了卫冕冠军广东男篮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新疆男篮的外援克拉克、斯托克斯和费尔德,以及辽宁男篮的外援史蒂芬森和巴斯。而福建男篮的主帅凯撒、肯帝亚男篮的主帅贝西诺维奇以及广州男篮的拉里·德鲁也都没有回到各自的球队。

按照最新规定,外援和外教如果想要入境归队,必须在3月28日0时前完成,这对于部分可能还未确定具体来华行程或者还未购买机票的外援和外教来说,剩下的时间似乎太赶了。

外援没到齐,职业联赛能开始吗?

事实上,随着3月23日中甲长春亚泰队由土耳其经俄罗斯回国,此前在海外集训的国内职业球队已全部返回。

就在3月26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超各俱乐部接到了一份由中国足协发来的“做好职业俱乐部防疫工作”通知。按要求,各俱乐部要在收到通知后1周内安排本俱乐部成员接受核酸检查。

然而,即将实施的入境新规,迫使不少球队的合练计划往后推迟,联赛的启动也成了一个难题。

CBA联赛其实和中超一样,也必须找到这个难题的解决方案。

据国内媒体报道,作为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和公司管理层以及20支俱乐部的投资人原本已经拟定了不同时间的联赛重启预案,其中包括了4月初和4月15日几种,并且送交中国篮协和国家体育总局审批。

不过,方案并没有得到总局的批准……

有意思的是,不少篮球圈内资深人士此前在社交媒体上也提出“先以全华班重启赛季”的提议,然而这样的想法并没有得到太多人的支持:

毕竟,部分球队已经提前找回了外援,有些外援甚至都快要完成14天的隔离,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要求这些球队“雪藏”外援,以全华班出战,或许并不能得到投资人的一致赞同。

“我们一直和自家的外援保持沟通,现在入境管理新规马上要实施,我们也在沟通外援在规定时间前回国的可能性。”一支外援还未全部到齐的CBA球队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而那些阵中外援均未回归的球队,最新公布的入境公告或许对他们来说影响更大。有熟悉相关球队的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队伍一直和外援都有沟通,但因为很多航班取消,现在外援还在联系机票,不确定能不能回来。”

事实上,尽管外援仍未回归,但目前各支球队已经陆续开始训练,CBA官方也举行了“CBA没有停、厉兵秣马PK赛”等活动,直播参赛球队的备战状态。

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在此前接受采访时透露,“比赛一旦开始我们还是有准备的,也准备了几种应对方案,包括有外援或者全华班。我们当下要做的,就是把球员的技战术都发挥出来,克服一切困难,为联赛开赛做好充足准备。”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CBA中超超过50名外援未归队 联赛能否全华班开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