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重启奥运会是空前的挑战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0-03-26 21:30:46
新华网 | 2020-03-26 21:30:46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开始漫漫重启路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东京3月26日电:专门用来处理东京奥运会延期事务的“特别计划部”26日正式成立,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首次会议上说,重新启动奥运会是“空前的挑战”,他也相信所有人能够迎难而上。   

这位82岁的日本前首相说:“你们将会遇到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困难,我相信你们会勇敢面对这些困难,这是我们面对的非常艰难的任务。”   

“特别计划部”即日起开始处理奥运会推迟之后所有的善后问题,这个部门以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为首,下面有30名部门主任。   

武藤敏郎在会议上说,奥运会延期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而接下来善后工作的复杂程度也是空前的。   

摆在武藤和他的团队面前的,有“数千份合同”需要处理,涉及的领域包括票务、安保、场馆设施、商业开发、住宿、奥运村和交通等,还有近10万从百万申请者中挑选出来的志愿者。当然还要和各个利益相关组织打交道:转播商、赞助商、国际奥委会、单项体育组织等。   

他说:“我根本无法想象我们将经受怎样的考验。”不过他也表示:“我们必须一步一步地来,以保证所有的问题最终都能解决掉。”   

武藤认为当前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尽快确定奥运会新的开幕和闭幕时间。“我们必须尽快决定时间,否则其他的事情都很难确定。”   

他还说:“我们必须要经受住这次考验,确保奥运会和残奥会圣火能够于明年在东京点燃。这是我们的使命。”   

森喜朗也表示,尽管这一切重启任务没有最后的期限,他希望“所有的事情越早决定越好”。

(记者 王子江)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重启奥运会是空前的挑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