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主席与秘书长致信:任何决定都出于安全考虑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3-25 09:58:12
央视网 | 2020-03-25 09:58: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3月24日,国际篮联主席哈马内-尼昂与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里斯向喜爱篮球的朋友们致信一封。

亲爱的球友们: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在这个困难的时刻,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能够身体健康、平安顺遂。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我们的213个国家和地区成员协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在这个非同寻常的时期里,篮球大家庭应该成为一个负责任的榜样。

虽然多数情况下,我们会鼓励大家尽可能多地参与篮球运动,不过今天的这封信是为了帮助保护公共健康这一伟大的事业。在任何情况下,我们打篮球的热情都不应该超越听从政府部门指示的重要性。我们感谢大家到目前的理解、耐心与配合。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严重打乱了篮球赛事的日程安排,这也给所有人带来了担忧和不确定。请放心,我们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是出于对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和球迷安全的考虑。

这也是为何在3月12日,当新冠肺炎被列为全球性大流行病(Pandemic)时,国际篮联成为了第一个宣布暂停旗下全部比赛的国际体育组织。

目前很多赛事还有待进行,完成这些赛事仍然是我们的目标,不过这些比赛只有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才会继续进行。那些我们不会送自己孩子去的地方,我们肯定也不会要求我们的球员去。

与此同时,我们不想让我们的利益相关方处于一种不确定的状态,你们理应得到一个答复。这也是为何当我们意识到取消比赛是唯一符合我们原则的选项时,我们当即与所有人进行了沟通。

虽然目前国际篮联旗下比赛处于暂停状态,但这并不意味着国际篮联对于未来比赛的准备工作也停止了。我们和赛事主办方一直保持着紧密地沟通,并且始终听从世界卫生组织 、各政府部门和国际篮联医学委员会的指导。

未来几周,在与相关联赛和俱乐部协商后,我们将对篮球冠军联赛、美洲篮球冠军联赛和非洲篮球联赛的后续安排做出决定。同样情况也适用于已经被暂停的各项国际比赛预选赛。

关于奥林匹克运动会 ,国际奥委会已经明确表示“取消”并不在日程上。昨天,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宣布,将与各国际体育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就东京2020年奥运会是否延期开展为期4周的磋商。国际篮联也在积极参与这一进程。众所周知,就奥运会资格赛而言,仅有女篮资格赛结束了,还有至少6个奥运资格赛(2个3x3和4个男篮资格赛)还没有进行,随着时间流逝,对于确切答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对此,国际篮联的立场仍然是,任何决定都必须确保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拥有安全的参与条件。

无须多言,我们会基于各方面形势的不断变化,及时向大家传递最新的消息。篮球比赛终会回来,篮球大家庭也会因此变得更加强大。然而现在,请尽一切努力保护好自己、家人和社区的平安。

诚挚的,

国际篮联主席哈马内-尼昂

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里斯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FIBA主席与秘书长致信:任何决定都出于安全考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