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最晚2021年夏天举办 还叫“东京2020”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3-24 21:16:00
新华社 | 2020-03-24 21:16:00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最晚2021年夏天举办!还叫“东京2020”
正在加载

新华社3月24日讯: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球疫情影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达成一致,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举办。

[视频]日媒:东京奥运会推迟或造成约60亿美元损失

安倍与巴赫24日举行了电话会谈。随后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称,根据世卫组织当天提供的信息,在东京举行的第32届奥运会必须重新安排到2020年以后、但不得晚于2021年夏天,这是为了保护运动员以及与奥运相关的国际社会每个人的健康。   

巴赫和安倍表示,在这个动荡的时期,东京奥运会能成为世界的希望灯塔,奥运圣火能成为当前世界所处的隧道尽头的曙光。因此,双方同意奥运圣火将留在日本。双方还同意,本届赛事的名称依旧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安倍在电话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方提议考虑推迟(东京奥运会)大约一年,以使运动员能在最佳状态下比赛,同时让观众更安心、更安全地观赛。对此,巴赫100%同意。同时安倍也敦促巴赫尽快就东京奥运会举办前景做出决定。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24日将召开紧急执委会会议,讨论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事宜。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东京奥运会最晚2021年夏天举办 还叫“东京2020”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