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愿为“2021奥运会”让路 世卫相信很快有定论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3-24 14:40:53
新华社 | 2020-03-24 14:40:53
原标题:世界田联愿为“2021奥运会”让路 世卫组织相信很快有定论
正在加载

        新华社消息:(记者:姬烨、吴俊宽)新冠肺炎疫情阴影下,世界田联日前表示,如果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夏天,他们愿意调整定于明年夏天举行的田径世锦赛日期。而世界卫生组织则表示,相信有关东京奥运会的决定很快就会揭晓。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洛桑当地时间22日发布声明,表示将在未来四周内完成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评估,并完成对东京奥运会举办方案的详细讨论,推迟举办是备选方案之一,但取消东京奥运会不在议程之上。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田联在一份声明中说:“世界田联已经与俄勒冈21组委会就奥运会延期至明年的可能性进行了沟通。”

        2021年田径世锦赛目前定于明年8月6日至15日在美国俄勒冈州的尤金举行,这将是美国第一次举办田径世锦赛。名为“俄勒冈21组委会”的赛事组委会也发布声明说:“如果2020年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夏天举行,俄勒冈21组委会知晓了改期的可能性。”

        国际奥委会多次表示,将遵循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建议。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计划处执行主任迈克·瑞安在洛桑当地时间23日表示,他们已经向东京奥运会各方提供有关公共健康风险的建议,期待关于东京奥运会的最终决定能够很快揭晓。

        “我相信这个决定将很快做出。”瑞安说,“我们完全相信,如果对运动员或观众构成危险,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将不会继续(按计划)推进奥运会。”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田联愿为“2021奥运会”让路 世卫相信很快有定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