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元老文国刚去世 曾培养中国首个女花奥运冠军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3-24 16:03:44
中国新闻网 | 2020-03-24 16:03:44
原标题:击剑元老文国刚去世 曾培养中国首个女花奥运冠军
正在加载

  中新网3月24日电 23日晚,中国击剑协会在其官网发布讣告,中国著名击剑教练员文国刚于23日晚因病在上海去世,享年80岁。

  文国刚是中国第一代击剑教练员,在其执教期间培养了中国第一个女子花剑奥运会冠军栾菊杰,为中国击剑运动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来自湖南衡阳的文国刚作为前击剑运动员,曾在1965年的第二届全运会上获得男子花剑全国冠军。退役后,他于1975年出任江苏省击剑队教练,并率队在同年的第3届全运会上夺得3枚金牌。

  除了栾菊杰,文国刚在担任国家击剑队总教练期间还培养出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花剑亚军王会凤,以及朱庆元、李华华、吴秋花、储石生等一批优秀运动员。

  文国刚还曾担任中国击剑协会副主席、中国击剑协会教练委员会主任、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等重要职务。在讣告中,中国击剑协会对其逝世表示哀悼。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金晓辛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击剑元老文国刚去世 曾培养中国首个女花奥运冠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