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名为“复兴之火” 疫情之下仍有大量群众围观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3-23 16:57:19
今晚报 | 2020-03-23 16:57:19
原标题:疫情之下,5万多人围观圣火
正在加载

今晚报3月23日讯:东京奥运会圣火正在日本国内巡展。连日来圣火所到之处引发了大批日本群众到场围观,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性“大流行”的情况下,这样的场景也引发了很大的争议。   

东京奥运会圣火3月20日从希腊抵达日本东北部的宫城县松岛基地机场后,当天下午就在宫城县石卷市南浜津波复兴纪念公园展开第一站展览,火种灯在室外展示时还尴尬地被大风吹灭了两次。不过日本群众迎接东京奥运会圣火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圣火3月21日来到宫城县首府仙台市的火车站东出站口外进行展示。

由于赶上周末,大批观众赶来参观圣火。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组织者为参观者提供了消毒液,让参观者在排队前消毒。据悉,现场约52000名观众聚集数小时等待围观东京奥运会圣火,当地政府不得不发出警告:若再出现大规模聚集的情况,将取消东京奥运会圣火巡展。   

为了帮助灾区重建,东京奥组委将圣火命名为“复兴之火”,东京奥运会也被称为“复兴奥运会”。或许正因如此,连续六天在曾遭遇地震和海啸袭击的日本多地巡展圣火,也引来了广大日本群众的积极围观。

昨日在日本岩手县宫古火车站外,东京奥运会圣火连续第三天向公众展出,还是有不少群众到场观展。虽然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尚存疑问,但日本群众迎接东京奥运会的热情依然高涨,只是这样的人群聚集应该引起日本政府的高度重视。

(记者 谢晨)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圣火名为“复兴之火” 疫情之下仍有大量群众围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