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正评估各种情况 取消东京奥运不在考虑范围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0-03-20 23:00:45
新华网 | 2020-03-20 23:00:45
原标题:巴赫:国际奥委会正评估各种情况 但取消东京奥运不在考虑范围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姬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奥委会正在评估东京奥运会受疫情影响的各种不同情况,但取消东京奥运会不在考虑范围。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外界对于东京奥运会能否在今年7月24日如期开幕越来越担忧。尽管包括奥运资格赛在内的全球赛事全面停摆,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依旧反复强调,仍将按照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想法安排筹备工作。

  不过,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巴赫首次表示,国际奥委会正在评估东京奥运会的各种不同情况。但他同时强调,“取消赛事不在我们的议程上,我们致力于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本周,足球欧锦赛和美洲杯相继宣布推迟一年。国际奥委会同样在本周发布公报,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对东京奥运会做出决定还为时尚早。

  巴赫说:“我们不知道形势将如何进展。当然,我们正在考虑各种情况,但与其他体育组织或职业联盟相比,我们有一点是不同的,那就是目前距离奥运会还有四个多月的时间。”

  “这场危机之所以如此独特且难以克服,正是因为它的不确定性。没有人能在今天预测明天的进展,一个月之后又是什么样,更别提四个多月以后了。”

  东京奥运会原本预期将迎来数十万名全球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媒体以及观众。办奥花费和赞助费用都非常高昂。不过巴赫指出,最终的决定不会受经济利益影响,保护奥林匹克运动各方的健康和遏制病毒传播才是首要目标。

  “得益于我们已经实施了四年的风险管控政策和我们的保险,国际奥委会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继续运转,并继续完成我们的使命。”巴赫说。

  20日,在希腊引燃的奥运圣火乘专机抵达日本。26日,日本境内将正式开始为期121天、遍及全国47个都道县的火炬接力。不过,火炬接力的规模大幅缩减。

  国际奥委会本周通过电话会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运动员代表和国家(地区)奥委会充分沟通。巴赫说:“206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表示,在这个极其困难且令人担忧的局势中,世界需要一个希望的象征。”

  “因此对我们来说,在不知道这条隧道将要走多久的时候,我们希望奥运圣火能在隧道尽头成为一盏明灯……”

  在全球体育赛事纷纷取消或推迟的背景下,国际奥委会一直在鼓励奥运选手继续备战。这也引发了一些不同看法。一些现役运动员抱怨说,虽然很期待奥运会,但还是希望东京奥运会能有B计划,让他们尽快调整训练计划,减少不必要的风险。

  作为曾经的奥运击剑冠军,巴赫非常同情运动员如今的遭遇。“对于运动员来说,备战过程中最糟糕的就是面对不确定性,这将让训练备战分心。我周三通过电话会告诉220名运动员,我们不能假装对你们所有的问题都有答案。我们和你们,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们,都处在同样的境遇之下。这是不同以往的特殊时刻,因此需要特殊的解决方案。”

编辑:宋程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巴赫:正评估各种情况 取消东京奥运不在考虑范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