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网球红土赛季被跳过 球员排名将被冻结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0-03-19 15:47:36
北京晚报 | 2020-03-19 15:47:36
原标题:直接“跳过”今年红土赛季
正在加载

北京晚报3月19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ATP(国际职业网球协会)和WTA(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分别在官网发布声明,称经过双方商议,所有6月7日前的网球赛事将不会如期举行,6月8日起的比赛仍按照已经公布的时间表进行。

这意味着今年的整个“红土赛季”被“跳过”。这被视为ATP和WTA针对一天前红土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擅自改期的回应。

此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国际网联已经决定推迟其拥有和批准的所有赛事活动至4月20日。ATP宣布赛事停摆至4月26日。WTA方面则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推迟后,先是宣布迈阿密公开赛、瓜达拉哈拉站取消,查尔斯顿站、波哥大站延期,随后又宣布斯图加特站、伊斯坦布尔站和布拉格站不会如期举行,并将巡回赛暂停至5月2日。

按照原定赛程,2020年法网公开赛将于5月24日至6月7日举行,但法网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突然宣布,将赛事推迟至9月20日至10月4日举行。法网在官方声明中表示,这个决定符合职业球员和球迷们的利益。“在这种前所未有的情况下,我们做出了一个艰难而勇敢的决定。”声明说,“我们正在采取负责任的行动,以确保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

法网改期后,从赛程上将与ATP的梅兹站、圣彼得堡站、成都站、索菲亚站、珠海站,WTA的广州站、首尔站、东京站、武汉网球公开赛、塔什干站、中国网球公开赛赛程“撞车”。此外,另有多项网球赛事与改期后的法网首尾相接。法网还与另一项大满贯赛——美国网球公开赛(9月13日结束)只相差一周。

两项大满贯赛事赛期如此接近的情况此前还从未发生过。因此在法网宣布改期后,美网也发布官方声明,称2020年美网公开赛暂时不对赛程进行更改,但不排除推迟的可能性。他们还在声明中强调:“这种时刻,我们认为任何决定不应该单方面做出,美国网球协会只会在和其他大满贯赛、WTA和ATP充分协商后才会做出决定。”

本报记者昨天就赛程冲突问题与武汉网球公开赛和中国网球公开赛方面进行了联络。中网方面当时回应称,“目前未接到WTA和ATP关于赛程调整的通知,正按照原赛程安排进行相关筹备工作。”武汉网球公开赛方面则回复称正在等待官方通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ATP和WTA分别在官网发布声明,称鉴于疫情并经过慎重考虑做出决定,今年6月7日前的赛事将不会如期举行。这包括ATP和WTA联合举办的马德里站、罗马站,WTA的斯特拉斯堡站和拉巴特站,ATP的慕尼黑站、埃斯托里尔站、日内瓦站和里昂站。

尽管6月7日这个时间点刚好压在了法网的原定落幕日期上,但ATP和WTA在声明中却通篇未提法网。声明还称,赛事暂停期间,ATP排名和WTA排名将“冻结”,何时“解冻”另行通知。

此外从2020年6月8日起,比赛仍按照已经公布的时间表进行。这意味着与改期的法网产生赛程冲突的各项赛事都将如期举办。“现在不是单方面行动的时候,而是一致行动的时候。”声明最后说,“所有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相关的决定都需要与利益相关者进行适当的协商。”

(记者 李远飞)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整个网球红土赛季被跳过 球员排名将被冻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