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有望4月重启 外援回归状况各不相同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03-19 16:06:23
北京青年报 | 2020-03-19 16:06:23
原标题:外援归来潮未起 几家欢喜几家愁
正在加载

北京青年报3月19日讯:CBA公司在日前已经告知各球队联赛有望在4月15日左右重新打响,并很有可能采用赛会制,地点初定在青岛与东莞。同时,CBA公司也要求各球队尽快召集外援回来。但考虑到外援可能在回归过程中遇到难题,因而CBA公司对于重启后的联赛外援使用政策是否调整,仍需商讨。相关人士透露,这要取决于外援在近段时间回归的情况而定。

这几天,有部分外援已经返回中国,但同时部分球队还没法确定外援回归的具体时间。可以说,外援回归,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目前已经确认返回或是已经回到中国的外援包括:北控队弗格,上海队莫泰尤纳斯、康宁汉姆、麦卡勒姆,深圳队弗里曼,广东队威姆斯、布鲁克斯,北京首钢队林书豪,福建队劳森、杰特,天津队托多罗维奇等人。

这些外援中有的特别想继续在CBA打球,深圳队弗里曼就是典型。弗里曼此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透露,在与土耳其一支球队的合同被买断后,他在1月初就抵达中国。在疫情发生后,弗里曼选择在中国待了10个星期。弗里曼对美国媒体表示:“起初我的签证弄了很长时间……那时候我认为离开中国去另一个联赛也有风险,一旦疫情蔓延可能适得其反。我唯一的遗憾是将未婚妻和5岁的孩子送回了美国……因为现在在美国情况更加糟糕。”

这些外援中也有人是经历了很多波折才得以返回中国。有经纪人举例,他代理的一个外援,先是从旧金山飞到了台北,再辗转上海、厦门,最后才抵达球队所在地。目前这名外援已经进行自我隔离,他隔离的地点距离球馆虽然很近,但他必须等14天后做完相关检测,才能与球队进行合练。

虽然已经有一些外援在陆续返回,但外援归来潮却很难说兴起,有些球队仍然在为外援回归的事情感到苦恼。一位南方球队的总经理说:“我们现在真的无法确定外援回归的时间……可能3月底或是4月初,如果是这样的话,就会影响联赛重启后的比赛。”

事实上,部分中方经纪人也在劝说外援尽快回归的问题上遇到棘手情况。有经纪人说:“外援会有顾虑,他们觉得还是家里更安全一些,这也是出于自己的健康安全考虑。我们只能继续做工作了,但球队这边催得很紧,几乎每天都给我打电话问外援回归的事情。”

(记者 宋翔)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CBA联赛有望4月重启 外援回归状况各不相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