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圣火交接开“视频会” 现场不对外开放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3-19 22:17:35
新京报 | 2020-03-19 22:17:35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圣火交接开“视频会”,现场不对公众开放
正在加载

新京报3月19日讯:东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刚刚在希腊雅典帕纳辛纳科斯体育场完成。根据希腊官方针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出的建议,圣火交接仪式活动规模缩减,帕纳辛纳科斯体育场没有对公众开放。

受疫情影响,原定出席圣火交接仪式的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以及承担火炬交接任务的日本奥运三金王吉田沙保里、野村中宏并未随专机前往。最终,代替东京奥组委接受圣火的是前游泳运动员井本直步子。

井本直步子曾是游泳运动员,参加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如今,井本直步子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成员,负责协助教育项目的开展。

圣火正式交接前,希腊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卡普拉洛斯和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先后发言。在视频发言中,森喜朗称自己2001年曾以日本首相的身份访问过希腊,但很遗憾这次未能前来。森喜朗在发言中介绍,在3月16日召开的G7领导人电话会议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重申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办。森喜朗介绍圣火将从3月26日开始传递,希望日本民众能感受到奥运荣耀。

圣火交接环节前,两名希腊运动员佩特洛尼亚斯、斯特凡尼迪高举火炬绕帕纳辛纳科斯体育场各跑了一圈,随后点燃了圣火盆。最高女祭司格奥尔吉乌之后从圣火盆中点燃火炬,并将火炬交到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手中。随后,卡普拉洛斯将火炬交到井本直步子手中,由她带回日本。

按计划,东京奥运会圣火明天将抵达日本宫城县的航空自卫队基地。3月26日开始,东京奥运会圣火将开始为期121天的传递,圣火传递将遍布日本全部47个都道府县。届时,东京著名的晴空塔将根据火炬传递行程呈现火炬传递所在地区的对应颜色。

(记者 孙海光)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东京奥运会圣火交接开“视频会” 现场不对外开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