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界大赛:棋手不参加开幕式 省去握手礼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0-03-18 16:16:00
新民晚报 | 2020-03-18 16:16:00
原标题:比赛戴不戴口罩 致意要不要握手?国象世界冠军候选人赛花絮
正在加载

新民晚报3月18日讯:北京时间昨晚,2020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正式开赛。伴随激烈棋赛的,还有疫情带来的话题。于是你会发现,围绕口罩,棋手们都有奇思妙想,而到了握手环节,却又变得不爽气起来。

棋手哪儿也不去

开幕式上,国际棋联主席德沃科维奇重申,大赛的安全没有问题。“在医疗安全措施方面,赛事组委会完全遵循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奥委会的建议,并达到了所有规定的要求。”

昨天,组委会再次发出通知:还没有接受核酸检测的棋手和大会工作人员,必须去接受鼻子和咽喉部的拭子采集,每天也记得去酒店7楼的医务室测量两次体温,否则可能会被强制隔离14天。

因为开幕式在离开酒店一小时车程的叶卡捷琳堡世博会会议中心举行,棋手们出于安全考虑,都没有出席。

口罩成为新话题

前一晚进行的技术会议上,口罩成了新的议题。

本次大赛升级了防护措施,如果棋手需要的话,可以提供口罩。于是大家七嘴八舌讨论起来。荷兰棋手吉里问:比赛时要戴哪种口罩?全场唯一戴口罩的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马上炫耀起自己的口罩。有人开玩笑说,口罩配黑西服很酷,如果国际棋联给广告费的话,不妨在口罩上画上棋联的标志用于宣传。

最后还是德沃科维奇结束了这场讨论。他跟棋手们说:你们想戴什么口罩都可以,要是乐意的话,戴上击剑选手的防护面具也行。

结果,昨天比赛开始后,8名棋手都没有戴口罩。

有人握手有人不

因为是两年一度的国际象棋世界大赛,而且又是疫情期间唯一按期进行的体育赛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因此引发更多人的关注。

不过,疫情也挡住了棋迷热情的脚步。首轮比赛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4时开始。按照大赛的要求,观众被禁止进入设在凯悦酒店2楼的比赛大厅,甚至其他附加的活动,如业余比赛和模拟比赛都被取消了。不止观众,开赛10分钟后,除了棋手、裁判和国际棋联的记者,其他人员都不得待在比赛大厅。

开棋环节,德沃科维奇为丁立人和王皓开棋后,省去了与两名棋手握手的礼节。另一张棋台上,卡尔波夫为同胞涅波姆尼亚奇和荷兰的吉里开棋。吉里主动与卡尔波夫握手,但当卡尔波夫欲将手伸向涅波时,后者却没有反应。老棋王只好笑笑,离开了棋台,那意思:悉听尊便。

(记者 张建东 金雷)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国象世界大赛:棋手不参加开幕式 省去握手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