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陈雨菲不敌戴资颖 国羽创25年最差战绩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3-16 08:06:45
央视网 | 2020-03-16 08:06: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3月15日,2020年全英羽毛球赛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决赛中,世界第一陈雨菲迎来戴资颖,结果陈雨菲以19-21 15-21两局败北,戴资颖第三次拿下全英赛女单冠军,追平谢杏芳与拉斯姆森,同时重返球后宝座。随着陈雨菲的失利,国羽在本届全英赛上一金未得,创造了25年来的最差战绩,上一次国羽在全英赛上没能拿下一个冠军还是在1995年。

  戴资颖与陈雨菲职业生涯共交手17次,戴资颖14-3领先,不过陈雨菲在2人的最后两次交手,2019年终总决赛以及今年的马来西亚大师赛上取得2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就是在去年的全英赛上,陈雨菲职业生涯首胜戴资颖。本场比赛,若是戴资颖获胜,她也将是继谢杏芳和拉斯姆森之后,新千年后又一位三夺全英女单冠军的球员,而陈雨菲如果夺冠则是新千年后卫冕女单冠军的第三人。

  比赛一开始,二人就展开拉锯战,从6-6一路战至9-9平,戴资颖才连下2分以11-9进入局休。局休后戴资颖开始扩大优势,取得16-12的领先。虽然陈雨菲打出7-3的小高潮将比分扳成19平,但戴资颖连下2分后以21-19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二人一路战至10-10平后,戴资颖以11-10领先进入局休,局休过后,戴资颖开始发力,打出7-4的得分潮后将比分带至18-14,之后戴资颖保持住优势,以21-15获胜,职业生涯第三次拿到全英赛女单冠军,同时重返世界第一,陈雨菲则无缘卫冕。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全英赛-陈雨菲不敌戴资颖 国羽创25年最差战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